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房地产
字号:
广西建工一建集团获两项中施企协工程建设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
发表时间:2022-06-10 15:48:3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一建集团依托牙高峰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一直坚持在高大难新项目开展科技攻关,提炼科技成果,培养人才,为提升项目经济效益提供技术支撑。一建集团将一如既往地开展科技创新工作,为企业生产发展、效益提升做出积极贡献。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10日电(孔德辅)近日,由一建集团开展的两项科技成果《复杂体育场馆关键施工技术研究与应用》《城市山丘异型曲面建筑绿色建造技术研究与应用》,获得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授予2021年工程建设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近五年,一建集团累计4项成果获得中施企协工程建设科技进步奖二等奖,获奖数量位居集团公司前列。

  第一项成果《复杂体育场馆关键施工技术研究与应用》依托百色体育中心二期、合浦县体育馆等项目,主要创新技术有:大截面厚壁型钢混凝土柱施工技术、大跨度拱形空间钢管桁架双片组合分段吊装施工技术、倾斜弧形铝镁锰直立锁边金属幕墙、倒梯形分格玻璃防火幕墙施工技术等,研究的成果获广西自治区级工法7项、实用新型专利5项,发表技术论文6篇,推广应用新技术的整体水平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该技术成果的依托项目百色市体育中心二期工程的设计理念源于百色市吉祥物---靖西绣球,三大场馆投影呈椭圆形,每个场馆就像绣球的“叶瓣”,巧妙的将壮族文化元素与现代设计融合,给革命老区---百色市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该项目建成后相继举办了广西第十四届运动会、全国青年乒乓球锦标赛、环球拳王争霸赛等重大赛事活动,满足了百色市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体育锻炼需求和精神文化生活需要等问题,提升了百色市的城市形象。该项目至今已获得获得中国钢结构金奖(3项)、中国安装之星、广西“真武阁杯”奖(最高质量奖)、全国建设工程项目施工安全生产标准化学习交流工地等诸多荣誉。

  第二项成果《城市山丘异型曲面建筑绿色建造技术研究与应用》是与中建八局第二建设有限公司合作的科技成果。该课题依托南宁国际会展配套设施工程,主要创新技术有:结构工程绿色施工创新技术、骨架式旋转双曲抛物面双层膜结构施工技术、壮乡特色与海上丝路交融的装配式装饰施工技术等,研究的成果获发明专利2项、实用新型3项、主编地方标准1项、工法6项、软著3项。工程已服务于多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及国际性经贸交流盛会;夜晚时分,造型如“龙头凤尾”的整个建筑在膜内部灯光烘托下晶莹剔透、美不胜收,被广大市民赞誉为南宁市地标性“网红”建筑,成为南宁市的一张名片和广西对外展示的窗口。

  一建集团依托牙高峰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一直坚持在高大难新项目开展科技攻关,提炼科技成果,培养人才,为提升项目经济效益提供技术支撑。一建集团将一如既往地开展科技创新工作,为企业生产发展、效益提升做出积极贡献。(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