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百页信息
字号:
广西北海5G+智慧交通 守护高考学生逐梦之路
发表时间:2022-06-15 15:33:2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在刚过去不久的高考期间,广西北海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携手广西移动,创新利用“智慧交通移动执法系统”对管制区域、重点路段、重点区域进行实时监控巡查,及时通报交通动态,警情快速反应,及时处置,确保道路畅通,有效助力考生们顺利到达考场。

公安机关为高考学生开辟交通绿色通道。   北海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联合广西移动北海分公司供图。

公安机关为高考学生开辟交通绿色通道。 北海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联合广西移动北海分公司供图。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15日电(申蓓 王强 谢余玲)在刚过去不久的高考期间,广西北海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携手广西移动,创新利用“智慧交通移动执法系统”对管制区域、重点路段、重点区域进行实时监控巡查,及时通报交通动态,警情快速反应,及时处置,确保道路畅通,有效助力考生们顺利到达考场。

  据了解,“智慧交通移动执法系统”是基于中国移动5G网络优势,通过流动车载5G执法仪上路执法,利用5G网络大带宽、低时延、高速率的特点,将道路现场画面实时回传至交警指挥中心进行调度智慧的数智化平台。本次交警部门共投入了4套5G车载执法仪进行现场执法,这也是全区首个移动5G专网优享场景应用的落地方案,该模式是通过QoS、业务加速、网络切片等技术手段实现公安视频网优先保障和业务隔离,满足网络速率、时延、可靠性优先保障的需求,按需灵活配置接入客户内网。执法现场画面回传流畅清晰,完全满足5G远程现场执法类场景。

公安干警手持5G远程执法仪。北海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联合广西移动北海分公司供图

公安干警手持5G远程执法仪。北海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联合广西移动北海分公司供图

  据介绍,广西移动北海分公司与北海市交警部门在今年5月初就提前成立了2022年高考专项保障团队,并通过搭建5G组网类专线将单位局域网与5G核心网打通,借助中国移动城域网将交警核心交换机同时对接南宁高新区UPF、白沙大道机房UPF,实现了双路由保护策略,确保5G专网数据传输的稳定安全。与此同时,双方还在5G车载流动测速终端上设置安装了5G专网卡,经多次前后端数据回传测试,于5月底正式打通中国移动5G专网与北海交警数据机房网络中心互联互通。

  2022年高考活动现场保障任务的圆满完成,体现了广西移动携手公安机关借助5G创新提供现场安防保障的硬核实力。下一步,广西移动将继续推广成功案例,大力推进公检法5G专网基础应用更深入、更融合,加快5G重点应用项目落地,助推平安广西建设发展。(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