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百页信息
字号:
把项目作为"练兵场" 广西国土规划"人才小高地"效应初显
发表时间:2022-07-02 17:04:5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年来,广西国土资源规划设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土规划集团”)秉持“人才优先发展”理念,把项目作为人才培养的 “练兵场”,引进和培育了一大批“高精尖”人才支撑企业创新发展,人才集聚效应初显,目前副高级以上职称比改企前增长28%。2021年,该集团公司荣获广西北部湾投资集团“人才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2日电(赵艺)近年来,广西国土资源规划设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土规划集团”)秉持“人才优先发展”理念,把项目作为人才培养的 “练兵场”,引进和培育了一大批“高精尖”人才支撑企业创新发展,人才集聚效应初显,目前副高级以上职称比改企前增长28%。2021年,该集团公司荣获广西北部湾投资集团“人才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国土规划集团是广西自然资源领域着力打造的人才小高地,具有坚实的技术人才优势。2020年5月转企改制以来,该集团公司积极推行经理层任期制契约化管理、完善奖励激励机制、畅通人才职业发展通道三项制度改革,建立对标市场的差异化薪酬体系,推动工资分配向关键岗位、生产一线岗位和紧缺急需岗位的技术人才倾斜,实现“干好干坏不一样”,激发职工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

  同时,深入实施人才强企发展战略,积极搭建技术资质、交流研讨、校企产教融合和技术成果转化平台,使之成为吸引集聚人才的“大舞台”。目前,集团公司已拥有土地规划、城乡规划、测绘、矿产资源规划甲级资质,建立了1个国家级实证基地,获得质量-环境-职业健康安全(QEO)三标管理体系认证,彰显了在国土空间规划领域的权威性。

  在创新人才工作机制方面,该集团公司抓好人才梯队建设,大力推行“项目+人才”培养机制,搭建“引、育、用、留”全链条机制。鼓励年轻技术人员参与重大课题研究项目,使项目成为人才培养 “练兵场”,拉动了人才强企战略的“引擎”。2020年以来,集团公司新进员工167人,占全员的46%,其中研究生学历达58人;一批优秀干部得到重用,80后中层干部占比达77%,57人列入后备人才库,成为支撑企业发展的坚强后盾。

  目前,该集团公司研究生以上学历达37%,本科以上达95%,副高级以上职称达31%,中级以上职称达70%,研究生学历和副高级以上职称占总人数1/3以上,“人才小高地”效应初显,真正成为了高学历、高职称的人才聚集地。公司科研成果先后获得省部级以上科技和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项30多项,其中《广西建设用地控制指标研究》荣获广西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一等奖。在2021年度北部湾投资集团经营业绩考核中,该集团获企业考核A级。(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