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百页信息
字号:
5G助力全国首张自动驾驶重卡测试牌照落地
发表时间:2022-07-12 18:18:3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广西移动柳州分公司配合东风柳州汽车有限公司顺利完成对5G远程驾驶设备的首次测试。借助中国移动5G网络,乘龙H5智能网联电动物流车已经顺利拿到了全国首张针对公开道路入厂物流场景的自动驾驶重卡测试牌照。

技术人员正在操作智能网联电动车物流车的远程驾驶系统。刘敏 摄

技术人员正在操作智能网联电动车物流车的远程驾驶系统。刘敏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12日电(刘敏 申蓓)近日,广西移动柳州分公司配合东风柳州汽车有限公司顺利完成对5G远程驾驶设备的首次测试。借助中国移动5G网络,乘龙H5智能网联电动物流车已经顺利拿到了全国首张针对公开道路入厂物流场景的自动驾驶重卡测试牌照。

  据了解,乘龙H5智能网联电动物流车的远程驾驶系统,包括了数据交互与控制、网络传输以及控制和平台三部分。此系统充分利用了中国移动5G低时延、大带宽和高可靠性的特点,集成了5G通信、车网协调、自动控制等相关技术,实现通过远程智能驾驶平台对远端车辆的全向监控和智能远程控制。

东风柳汽智能网联电动物流车。刘敏 摄

东风柳汽智能网联电动物流车。刘敏 摄

  在复杂环境条件下,驾驶员远程代替无人驾驶车做出决策,为无人车行驶提供了安全性和可靠性,实现了复杂路况下的行驶,有效降低交通事故和人员伤亡的概率。

  为助力东风柳汽顺利完成测试,广西移动柳州公司快速完成专线和DNN开通,在东风柳汽厂区内建设了5个5G基站,信号覆盖整个厂区。同时,广西移动柳州分公司还为东风柳汽提供7*24小时跟踪服务,连续奋战14天,最终实现智能网联电动车物流车的成功上路。

  东风柳汽5G遥控无人驾驶项目的落地,突破了传统的驾驶操控模式,既降低了安全隐患,又提升了运输业务的效率。下一步,广西移动将进一步升级与东风柳州汽车有限公司的合作层面,不断满足交通行业的5G专网应用场景需求,为打造智慧交通、智慧工厂发挥行业领军者作用。(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