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百页信息
字号:
有的放矢抓暑运 北部湾航空加重加厚安全管控措施
发表时间:2022-07-19 13:36:1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2022年暑运期间,海航航空集团旗下北部湾航空针对暑运运行特点,加重加厚生产安全管理措施,确保每位旅客放心出行、平安抵达。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18日电(周涛)每年暑运都是民航业的生产旺季,也是航空公司安全运行的关键时节。2022年暑运期间,海航航空集团旗下北部湾航空针对暑运运行特点,加重加厚生产安全管理措施,确保每位旅客放心出行、平安抵达。

  针对暑运期间雷击和鸟击高发的情况,北部湾航空有的放矢加强各车间的雷击和鸟击检查能力 。利用本月班组会,再次针对鸟击、雷击和螺钉案例进行学习和讲解,要求机械员及以上人员必须掌握雷击的识别与处理;结合鸟击、雷击案例进行试错,加强对车间内易漏检或检查质量不高人员的培训;并在飞机航后发现鸟击和雷击通报时,注意先通报“疑似鸟击或雷击”,科学规避误判风险。

  暑运期间,北部湾航空严格执行公司“3445”维修安全文化要求,强化风险识别、风险管控和工作复查,并对执行过程拍照并反馈;继续落实现有航前、过站、航后放行人员、技术员和机械员工作信息通报,要求车间人员严格按通报信息逐一核实每项工作是否做到位。

  值得一提的是,在暑运各项保障环节中,机务人员的工作岗位极为特殊,他们肩负着保障飞机安全及成千上万旅客出行安全的重要使命。暑运期间,中午的机坪地面温度甚至能达到50-60℃,不要说现场作业,就是在机坪上站上一小会,空气中的热浪都会让人大汗淋漓。纵使温度再高,保障飞机安全的标准也绝不允许降低。北部湾航空维修工程部党支部还为高温天气在机坪工作的员工们准备了清凉饮品和解暑水果,同时发放防暑和防虫药品、露天高温作业防晒物品等,全力做好后勤保障。

  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北部湾航空的机务人员们在暑运保障一线不辞辛苦、不言劳累,维修工程部各岗位将严格按照规章手册标准、工作程序执行,严守安全底线,以最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来送往着一架架飞机,用最严谨的工作作风为旅客的安全出行保驾护航。(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