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百页信息
字号:
10000套“智能门磁”助力北海市智慧“战疫”
发表时间:2022-07-21 10:51:3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面对当前疫情严峻形势,广西移动北海分公司充分发挥5G、物联网、云计算等数智化优势,推出“智能门磁”隔离人员管控方案,以科技创新赋能疫情防,全力保障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疫情防控高效、安全、有序管理。

移动工作人员化身“大白”安装“智能门磁” 。林良毅 摄

移动工作人员化身“大白”安装“智能门磁” 。林良毅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21日电(谢余玲 申蓓)面对当前疫情严峻形势,广西移动北海分公司充分发挥5G、物联网、云计算等数智化优势,推出“智能门磁”隔离人员管控方案,以科技创新赋能疫情防,全力保障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疫情防控高效、安全、有序管理。

  据了解,中国移动“智能门磁”基于物联网技术打造,是集开门提示、触发警告、远程监测为一体的智能装置,可实现24小时实时远程了解隔离人员房门开合状态。安装门磁后,一旦装置感应到门体被打开,便会触发物联网管理平台机制,平台同步推送告警信息至防疫工作人员的手机上。“以前都是跑楼巡检,每天上上下下跑几楼栋,长期下来脚挺累的,现在只要被隔离人员打开房门,我的手机就会收到信息提醒,可以直接打电话核实,了解隔离人员的需求并及时解决,减少了人员接触风险,监管的工作效率和质量大大提升。”北海市一隔离点工作人员说道。

  “隔离点智能门磁安装紧缺人手,持有通行证,无其他保障任务的伙伴,请接龙!”“紧急召集10位人员支援门磁安装,能出门的伙伴请出列!”面对疫情发展形势,广西移动北海分公司火速成立疫情防控隔离点保障工作小组,快速规划隔离点智能门磁安装方案,由公司领导统筹安排,专人专项协调,从设备调配、运送、安装、调测到交付,领导班子成员靠前指挥,党员干部冲锋在前,上上下下不舍昼夜投身智能门磁信息化防疫产品安装工作中。

  据统计,7月12日至19日,广西移动北海分公司共出动人员700多人次,8天累计完成30余个隔离点近10000套智能门磁。此外,北海分公司还为隔离封控区安装500多套智能监控、300多个音柱,将科技力量注入抗疫战场。

  下一步,广西移动北海分公司将继续秉持红色通信初心,践行央企责任使命,为疫情防控提供更多信息化解决方案,高效满足疫情防控要求,以数智化力量夯实北海市科技“战役”的铜墙铁壁。(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