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百页信息
字号:
广西联通以硬核服务彰显担当 齐心抗疫
发表时间:2022-08-08 17:34:2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7月12日,广西北海市暴发疫情。广西联通区公司火速调配抗疫物资并全程指导,北海联通迅速响应,积极部署,党员带头出列,组建移动网络保障组、党政专线保障组、宽带服务保障组、应急物资保障组,奋战抗击疫情前线,全力确保疫情期间网络畅通,助力疫情防控。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8日电(谭日清 孔宪杰)7月12日,广西北海市暴发疫情。广西联通区公司火速调配抗疫物资并全程指导,北海联通迅速响应,积极部署,党员带头出列,组建移动网络保障组、党政专线保障组、宽带服务保障组、应急物资保障组,奋战抗击疫情前线,全力确保疫情期间网络畅通,助力疫情防控。

  “疫”马当先筑防线

  北海联通深知,此时的网络稳定比任何时候都更重要!必须要重保党政网络以及各个医院、隔离点、核酸检测点的网络畅通,扫码流畅,筑好网络防线。截至8月4日,北海联通已出动通信保障人员642人次,保障车辆198辆次,对8个医院、10个隔离点、290余个大规模核酸检测点共计150余站点进行了现场测试及优化工作,对北海党校防疫指挥部和15个驰援北海队伍驻点进行了紧急扩容工作,累计完成103个小区的扩容工作,对涉及重保区域的机房进行巡检并排查传输隐患93公里,修复基站故障84站次,修复光缆故障110起。完成酒店等多个临时新增工作点网络开通和提速工作,为疫情防控工作打开一个个顺畅的信息传递通道。运用数字抗疫助力防控,加大天网维护力度,确保天网摄像头高在线率,同时根据需要在北海市新安装视频33路。

  “疫”无反顾显担当

  北海联通紧密跟进北海市政府建立北海、合浦、铁山港三个大型方舱医院进度,快速响应,制定严密的实施方案,克服城市封控、人员被隔离等重重困难,在保证疫情防护人身安全的前提下,争分夺秒完成施工、调测和优化,完成了方舱医院3个基站的新建开通、5个基站的扩容及1个室分的优化工作,分别在三个方舱医院投入使用前完成,保证了室内4/5G信号覆盖及使用感知优良。

  当宽带保障组夜间接到北海某学校紧急开通采样检测室和志愿者宿舍网络的需求后,立即奔赴现场争分夺秒开展施工和调试,想方设法克服现场没有电力供应等困难,迅速开通了网络,从接到需求到开通网络仅仅不到2个小时。疫情暴发以来,北海联通紧急扩容流调工作组所在酒店专线带宽8条,并协助解决酒店房间WIFI覆盖,第一时间做好网络支撑。响应各级疫情防控指挥部的需求,千方百计组织调配智能门磁设备,共计完成超2000户门磁的安装任务,并提供7*24小时支撑服务保障。

  在做好企业本职工作的同时,联通人积极投身到抗疫志愿服务中,他们用行动践行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他们就是最美抗“疫”志愿者。7月12日至8月4日,北海联通陆续派出180人次到三无小区、物业小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不分昼夜通知居民群众进行核酸检测、安抚群众情绪、维持采样点现场秩序、帮助老人注册核酸码、帮助医护人员扫码登记并分发试剂管等。30多名党员自主报名成为所在小区志愿者,每天协助社区对居民实施健康检测,为小区业主提供食品采购链接信息,对于业主购买的物资,安排人员在大门对食品货物进行消毒。

  “疫”如既往暖服务

  虽然面临着小区封控等重重障碍,但联通宽带智家工程师们始终不忘服务初心,始终把居家用户的通信需求放在心上,急客户所急,特别是针对有疫情防控工作的用户更是摆在第一位。党员带头,低风险区的故障力争一个都不放过,中高风险区的故障则通过远程耐心指导用户排障和室外抢修排障等方式,尽最大努力解决,确保了整个疫情期间广大用户使用感知总体稳定。

  与此同时,北海联通及时推出疫情防控专属流量包等暖心服务,为全市联通用户提供能满足当前疫情防控要求的安全高效、快捷方便、内容丰富的信息服务。针对一线防疫人员,免费赠送流量包、语音包,同时开通免停免催业务,让防疫人员在紧张忙碌的战疫工作中没有后顾之忧,截至8月4日已惠及防疫人员超3000人。协助政府,推送疫情防控信息超过520万条。(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