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百页信息
字号:
“村BA”最炫运动风 广西移动5G数智化赋能乡村篮球赛
发表时间:2022-08-11 15:20:5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最近,贵州省黔东南州台江县台盘村因为一场篮球赛而爆火于网络。如今,这股强劲的乡村运动风也刮到了广西,8月3-10日,中国移动数字乡村宾阳“城建杯”男子篮球公开赛在广西南宁宾阳县举行。在收到中国移动数字乡村宾阳“城建杯”男子篮球公开赛相关工作通知后,广西移动宾阳分公司党支部组建党员突击队投入相关工作,以社区、农村以及网格为作战单元,深入现场,聚焦宽带、电视、智家等数智化产品,为比赛全程提供了咪咕直播、图片直播、网络保障等支撑服务,利用数智化手段,丰富农村生活,助力数字乡村建设。

图为宾阳“城建杯”男子篮球公开赛比赛现场

图为宾阳“城建杯”男子篮球公开赛比赛现场。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11日电(王君怡)最近,贵州省黔东南州台江县台盘村因为一场篮球赛而爆火于网络。如今,这股强劲的乡村运动风也刮到了广西,8月3-10日,中国移动数字乡村宾阳“城建杯”男子篮球公开赛在广西南宁宾阳县举行。在收到中国移动数字乡村宾阳“城建杯”男子篮球公开赛相关工作通知后,广西移动宾阳分公司党支部组建党员突击队投入相关工作,以社区、农村以及网格为作战单元,深入现场,聚焦宽带、电视、智家等数智化产品,为比赛全程提供了咪咕直播、图片直播、网络保障等支撑服务,利用数智化手段,丰富农村生活,助力数字乡村建设。

  据了解,本次比赛场馆涉及4个乡镇村委篮球场均未开通有线网络设施,广西移动宾阳分公司党员突击队的网络线条伙伴迅速组织开通4条专线进行现场保障,通过有线+无线的方式保证咪咕视频直播的顺利进行。广西移动宾阳分公司通过完善村农网络基础设施,推进数字化应用于“村BA”活动场景,有效将乡村文化资源进行数字化呈现,把丰富的乡村文化资源呈现在屏幕上,让更多人能够体验富有活力和创意的乡村文化。

移动网络保障人员正在做赛前直播网络测试。

移动网络保障人员正在做赛前直播网络测试。

  比赛由宾阳县辖区内的各个乡镇、社区、单位、学校、俱乐部和居民自由组队参加,共有8支队伍近100人参与角逐。据统计,约5万名群众在现场观看比赛。为了让更多体育爱好者感受赛事氛围,广西移动宾阳分公司为比赛提供了专业的网络技术保障,同时提供了专业级跨平台直播方式:移动宽带电视、咪咕视频APP、移动云盘,使客户可以从电视机大屏、手机视频、照片直播三种方式体验赛事现场的热烈氛围。

  每场球赛开始前,广西移动宾阳分公司党员突击队的业务支撑人员及属地网格人员均提前一个多小时到现场穿越流程,引导场外观众扫描咪咕直播二维码和移动云盘二维码,通过移动咪咕视频直播观看场内运动员的奋勇表现,通过移动云盘直播锁定运动员投球的精彩瞬间。

  据介绍,上线仅3天,直播观看人数突破15万次,显示了基层群众对篮球比赛的欢迎程度,被广大网友称为广西“村BA”,成为互联网“现象级”传播话题。广西移动宾阳分公司通过引导扫码观看,培养了广大村民的数字素养与技能,推进乡村文化数字技术的广泛运用,对丰富乡村文化生活、改善村民精神风貌起到重要推动作用。

  乡村兴则国家兴。近年来,广西移动积极贯彻落实国家“乡村振兴”战略规划,结合广大农村信息化发展需求,持续研发丰富多样的“5G+”应用场景,全面助力八桂乡村的经济产业与社会事业同步发展。同时,广西移动还积极响应“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充分运用数智化技术优势,全方位参与广西“村BA”赛、中国—东盟山地马拉松赛(马山站)、“一带一路”国际帆船赛(北海站)等重大体育赛事,为赛事的成功举办及其影响力的广泛传播提供了强大技术支撑。

  下一步,广西移动将充分运用5G+“智慧课堂”应用、“云视讯+和商务直播”远程会议系统等先进技术平台,通过网络实现发达地区优秀体育教学资源的共享,帮助农村地区的体育爱好者提高各类型体育运动的技能技巧,增强各层级赛事的组织能力,促进广大民众充分享受到体育运动的无限乐趣与魅力。(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