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百页信息
字号:
广西多城推出“强国电单车”助力创城创卫
发表时间:2022-08-18 17:01:1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强国电单车”也作为城市绿色低碳出行的新方式,由志愿者组成骑行队伍,用实际行动宣传文明绿色出行理念,助力打好创城创卫“攻坚战”。

  “平时骑共享电单车出行特别方便,扫码开锁还有呼吁大家文明停放的车身语音,现在张贴了学习强国贴花更有意义了。”广西防城港上思县王女士表示。 

  防城港上思县大力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助力文明城市创建测评。上思县应对气候变化及节能减排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开展了“绿色生活创建”活动,通过骑行宣传的方式,倡导文明交通、绿色出行。“强国电单车”也作为城市绿色低碳出行的新方式,由志愿者组成骑行队伍,用实际行动宣传文明绿色出行理念,助力打好创城创卫“攻坚战”。

  据悉,“强国电单车”高度配合城市创城需求,做到强互动、多汇报。百色靖西市“强国电单车”通过人脸识别扫码用车有效管控未成年骑行问题,同时,通过划定固定停车区电子围栏等设置有效对停放合规进行干预,如果市民执意不按规停放执行还车,造成乱停乱放的,将按照城市综合管理执法局要求加收10元运维挪车调度费,从而对市民行为进行约束。除此之外,“强国电单车”还建立了“315”监管快速响应机制,与城管、交警等主管部门建立微信群。在城市出现车辆合规问题时,确保合规专员做到3分钟内响应,15分钟内到达现场,30分钟内处理完毕。 

  在运维方面,将城市服务区划分为若干个网格,严格落实网格化管理和岗位责任制度,保障车辆停放有序。上思县、靖西市、桂平市、西林县等“强国电单车”落地城市严格执行日常车辆清洗清洁制度,并配备了创城专岗,责任到人,确保车辆停放有序、站点美观整洁大方。在解决夏季用车高峰区域调度问题上,也补充了人员进行巡逻干预,确保对供需失衡的区域进行及时调整与调度。同时,暑期为严格管控未成年骑行,联合监管部门开展劝导宣传等用户教育活动,为安全的交通出行环境“清障”。

  共享电单车“有归宿”,文明城市进一步。眼下,“强国电单车”在全国各地联动推进创城创卫城市保障机制,通过网格化、巡逻管理、合规管理等手段为城市管理者提供综合性解决方案,提升市民创城参与度和获得感。(栗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