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百页信息
字号:
科大讯飞智慧教育解决方案助力广西“双减”提质增效
发表时间:2022-08-22 16:44:5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科大讯飞从区域教育治理、校园主阵地建设、家庭自主学习三大板块全面展示对智慧教育的整体建设思路、教育理念和成效案例,以人工智能助力广西落实“双减”政策,推进“五育并举”减负增效,实现教育高质量发展。

  8月19日—21日,第26届南宁国际学生用品交易会暨2022中国—东盟(南宁)国际教育展览会、第11届广西教育装备展示会(简称“南宁国际学交会”)在南宁国际会展中心举行。科大讯飞从区域教育治理、校园主阵地建设、家庭自主学习三大板块全面展示对智慧教育的整体建设思路、教育理念和成效案例,以人工智能助力广西落实“双减”政策,推进“五育并举”减负增效,实现教育高质量发展。

  本届展会以“同心同德,服务教育,创造创新,共享共赢”为主题,由中国教育装备行业协会、广西教育技术和信息化中心指导,广西教育装备行业协会主办,展会为期3天。同期,科大讯飞还与广西教育装备协会共同承办“广西中小学实验教学融合创新应用研修班”,共研智慧教育发展新趋势。

  随着“双减”政策的逐步实施,围绕提升课堂教学质量、提高学生学习效率,实现减负增效,践行“五育并举”,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科大讯飞已陆续推出匹配的产品和解决方案。

  从具有工业级美学质感的智能教学设备“讯飞AI智慧黑板”,到提供“备教研练一体化”的“三个课堂”综合解决方案以及实现“平台+课程+服务”的一站式课后服务综合解决方案,科大讯飞在广西装备展的首次亮相精彩纷呈。

  2019年2月,广西科讯慧桂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成立,落户于南宁自贸区五象总部基地,是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设立在广西的全资子公司,致力于将科大讯飞具有核心技术优势的解决方案与服务落地广西,并提供一站式咨询设计、系统集成、软件开发、运营维护和行业解决方案等服务。2019年,科讯慧桂受邀加入广西人工智能学会成为副理事长单位;2022年,受邀加入广西教育装备行业协会成为副会长单位,具备一定的区域影响力。

  在教育领域,科大讯飞智慧教育系列应用已覆盖全广西14个地市近300所中小学校。

  2020年1月,科大讯飞承建的南宁教育云平台正式上线,推动了南宁市教育信息化向“深化应用,融合创新”层面迈进。同年6月,广西首个人工智能因材施教示范项目在百色市落地,因材施教整体解决方案在助力区域师生减负增效方面取得初步成效。2021年11月,针对国门教育建设的防城港市智慧教育人工智能因材施教示范项目落地,因材施教整体解决方案得到进一步推广。

  此外,科大讯飞在南宁市良庆区、青秀区等区域构建了“AI+教育”典型应用场景,助力教师精准教、学生个性学;在南宁二中、十四中,柳州高中,桂林中学等学校,围绕课堂、考试、作业等核心教育教学场景打造示范应用,有效提升了学校的教学质量。

  除了在教育领域的成效落地以外,科大讯飞在医疗、智慧城市、司法等重点行业和领域也取得了突破性进展,广西14个地市均有落地应用,通过技术赋能产业,服务民生。

  科大讯飞广西大区副总经理王欣表示,科大讯飞十分看好在广西的发展前景,已在南宁建设面向东盟的总部基地,落地东盟语言人工智能研究院,将在广西继续建设人工智能产业加速中心和人工智能展示中心,助力广西数字产业高质量发展。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