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百页信息
字号:
打造新名片 华邦建投总投资5.3亿元建设贺州市三馆一中心
发表时间:2022-08-23 11:11:0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贺州市图书馆、博物馆、档案馆、自然资源信息中心PPP项目(简称:三馆一中心项目)8月22日正式开工。作为贺州建市20周年重大项目,该项目将打造成城市新名片,对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展示城市文化、丰富市民文化生活具有重要意义。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23日电(华品先)8月22日,由华邦建投集团总投资5.3亿元并承建的广西贺州市图书馆、博物馆、档案馆、自然资源信息中心PPP项目(简称:三馆一中心项目)正式开工。作为贺州建市20周年重大项目,该项目将打造成城市新名片,对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展示城市文化、丰富市民文化生活具有重要意义。

开工仪式现场。华邦建投集团供图

开工仪式现场。华邦建投集团供图

  当天,贺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彭代元出席开工仪式并宣布项目开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陆海平,副市长陈华,市政府秘书长刘宁;华邦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华邦建投集团董事长苏如春,华邦建投集团总裁杨川等出席活动。市政府副秘书长盘志求主持仪式。

贺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彭代元(中)宣布项目开工。华邦建投集团供图

贺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彭代元(中)宣布项目开工。华邦建投集团供图

  提升城市品质 打造城市新名片

  陈华表示,项目开工是贺州文化事业发展进程中的一件要事,也是全市人民期盼已久的一件喜事。作为贺州推进公共基础建设的一项创新,项目建成后将有效提升城市全民阅读、文物馆藏保护与展示利用、馆藏档案资源优化配置、公众参与城乡规划、科技普及等方面公共服务能力和水平,更好地满足贺州人民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华邦建投集团是中国建筑企业500强,位居中国建筑业序列第一方阵,希望华邦建投强化管理,以高标准、高水平、高质量的目标,加快推进项目建设,为贺州建市二十周年献礼。

  “华邦将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和勇于担当的精神,把项目打造成优质工程、品质工程、样板工程。”苏如春表示,贺州三馆一中心项目对于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建设中华民族精神家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提高全民族科学文化素质、展示良好的城市形象、增强文化软实力等具有重要意义。华邦建投集团将坚持“做一个项目,立一座丰碑”的品牌理念,发扬“能吃苦,能吃亏,讲诚信,相互成就”的企业品格,严格执行标准,精心组织管理,保障工程质量,确保按期完成工程建设任务,为贺州高水平建成广西东融先行示范区作出积极贡献。

贺州市三馆一中心效果图。华邦建投集团供图

贺州市三馆一中心效果图。华邦建投集团供图

  据悉,贺州三馆一中心项目位于贺州市八步区,总投资5.3亿元,规划总用地面积2.39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6.53万平方米,由7层图书馆、5层博物馆、8层档案馆、9层自然资源信息中心组成。项目主要建设内容为主体建筑土建工程、绿化工程、海绵城市工程等相关配套设施工程,建设工期三年。项目建筑设计造型与风格结合并传承岭南建筑文化,以简洁概括、稳重大气的艺术语言,融入贺州多元丰富的历史、民族、地域文化,彰显文化自信。

  深耕壮乡 奏响八桂华章

  岁月如歌,春华秋实。2009年,华邦建投集团参建广西玉林至铁山港高速公路,开始了“建设壮美广西”的实践,拉开了深耕八桂大地的序幕。

  十余年的深耕细作,华邦建投集团发挥企业优势,积极服务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东融”粤港澳大湾区等重大战略,在八桂大地筑造一个又一个民生工程,为促进区域协调发展、助力乡村振兴提供了强有力的基础支撑。

桂林至柳城高速公路总投资129亿元,于2021年12月建成通车。华邦建投集团供图

桂林至柳城高速公路总投资129亿元,于2021年12月建成通车。华邦建投集团供图

  由华邦建投集团承建的桂平至来宾高速公路(总投资45.5亿元)、柳州至武宣高速公路(总投资51亿元)、梧州环城高速公路(总投资35.7亿元)、桂林至柳城高速公路(总投资129亿元)已分别于2014年、2015年、2018年、2021年通车。同时,以PPP模式建设的广西灌阳至平乐高速公路(概算总投资136.4亿)、钦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建设PPP项目、广西马山县第三高级中学项目火热建设中……

  “华邦建投集团将实干笃行,继续在广西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展现新作为。”苏如春说。(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