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百页信息
字号:
广西移动全力保障平陆运河项目建设动员大会通信畅通
发表时间:2022-08-30 11:18:4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8月28日,在“世界古代水利建设奇迹”灵渠所在的广西,平陆运河在钦州市灵山县旧州马道枢纽正式启动建设。平陆运河是西部陆海新通道骨干工程,连通西江航运干线与北部湾海域,建成后将为我国西南地区开辟出一条由西江干流向南入海的江海联运大通道,也是广西乃至西南区域社会经济腾飞的重大历史机遇。“逢大事,不缺位!”广西移动全力以赴,以优质高速的网络和贴心周到的服务,圆满完成平陆运河建设动员大会的通信保障任务。

平陆运河建设通信保障专项工作小组正在进行网络检测。

平陆运河建设通信保障专项工作小组正在进行网络检测。

  中新网南宁8月30日电(陆精思 申蓓)8月28日,在“世界古代水利建设奇迹”灵渠所在的广西,平陆运河在钦州市灵山县旧州马道枢纽正式启动建设。平陆运河是西部陆海新通道骨干工程,连通西江航运干线与北部湾海域,建成后将为我国西南地区开辟出一条由西江干流向南入海的江海联运大通道,也是广西乃至西南区域社会经济腾飞的重大历史机遇。“逢大事,不缺位!”广西移动全力以赴,以优质高速的网络和贴心周到的服务,圆满完成平陆运河建设动员大会的通信保障任务。

  为全面做好通信保障任务,广西移动成立了平陆运河建设通信保障专项工作小组,提前做好平陆运河沿线管线勘察,助力支撑平陆运河建设项目的顺利开展。专项小组成员顶着高温烈日,奔走在项目涉及的各个区域进行现场勘察,详细统计区域内的基站设备、通信杆、光缆、路由等关键数据,因地制宜制定线路迁改和通信保障工作方案,高质高效完成各类筹备及建设工作。仅一天时间,就成功开通了平陆运河建设指挥部附近的5G基站以及足量的家庭宽带端口,全面满足平陆运河建设工程对于网络使用的需求。

移动应急通信车在平陆运河建设动员大会现场执行通信保障任务。

移动应急通信车在平陆运河建设动员大会现场执行通信保障任务。

  同时,为确保平陆运河建设动员大会的顺利进行,广西移动还提前对会议现场、沿途周边及交通要道进行了摸底测试与优化调整,精准规划主会场等重点保障区域4/5G网络覆盖情况,调度大型应急通信车到主会场进行保障,并在主会场与分会场开通了5G基站和千兆互联网专线、优化主会场与分会场周边4/5G网络,协调兄弟公司力量做好活动涉及区域网络信号保障。活动当天安排专人现场保障,加强网络站点的信号监测及外线巡视,后台人员全程监控区域内小区状态和各项指标。经现场检测,运河沿线及主会场,5G网络上行速率94.3Mbps,下行速率1335Mbps4G/5G网络、互联网专线稳定无卡顿,无掉线,网络平稳畅通运行。

  据了解,平陆运河建设对西部地区融入共建“一带一路”,高水平共建西部陆海新通道、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构建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都具有重要意义。广西移动表示,作为央企国家队和区域主导通信运营企业,将以领先的网络和无微不至的数智化服务为平陆运河项目建设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履行国企责任担当,贡献移动智慧力量。(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