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百页信息
字号:
广西移动全力保障第十九届东博会和峰会通信畅通
发表时间:2022-09-13 16:44:4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第十九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以下简称“东博会”“峰会”)将于9月16日—19日在南宁举行。据悉,今年东博会将采取“云上东博会+实体展”的办会形式,为确保“云逛”东博会和“两会”期间的通信畅通,保障各项业务的服务质量,广西移动早早启动应急通信保障方案,全力以赴做好盛会的各项网络保障工作。

移动应急通信车开赴南宁国际会展中心开展现场保障。丁韬峻 摄

移动应急通信车开赴南宁国际会展中心开展现场保障。丁韬峻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13日电(申蓓 李慧敏)第十九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以下简称“东博会”“峰会”)将于9月16日—19日在南宁举行。据悉,今年东博会将采取“云上东博会+实体展”的办会形式,为确保“云逛”东博会和“两会”期间的通信畅通,保障各项业务的服务质量,广西移动早早启动应急通信保障方案,全力以赴做好盛会的各项网络保障工作。

  广西移动成立区市两级保障突击队,其中又分为通信保障组、服务保障组、物资保障组、综合保障组。各小组各司其职,通力合作,高效开展网络保障工作。广西移动准备的8套5G应急柜、2辆应急车通信车、1辆指挥车、1套便携式卫星地面站、1套无人机基站等中大型保障装备也整装待发。

移动大型应急通信车到南宁会展中心等重要场所开展保障工作。丁韬峻 摄

移动大型应急通信车到南宁会展中心等重要场所开展保障工作。丁韬峻 摄

  今年4月,广西移动提前启动部署了高速路口的网络保障工作,优化后,高速口4/5G网络容量,分别提升38.73%、34.61%,可承载3.94万4G用户和1.2万5G用户,专线电路100%建设完成二路由保障,在高速路上开通网络“高速路”。

  自南宁市发布“两会”期间疫情防控相关部署后,广西移动还对全市1000余个核酸检测点、17个高速路口“两码”检查点、5个治安安全检测点及周边的4/5网络进行测试与优化。同时,广西移动已完成三轮南宁城区内主要干道、机场1/2高速、各号线地铁的4/5G网络测试优化工作,现场网络经反复测试优化,各项指标正常,网络性能优良,可完全满足“两会”期间各方通信需求。

  东博会开幕前的近半个月时间里,广西移动累计出动通信保障人员916人次,车辆136台次,测试里程超10000公里,巡检通信基站达1000余个,巡查通信光缆线路112公里,巡查人手井490个,巡检重点专线450条,开通保障专线41条。

广西移动工程师俸佩海正在应急通信车中检查设备。漆洲宏 摄

广西移动工程师俸佩海正在应急通信车中检查设备。漆洲宏 摄

  目前,广西移动正紧锣密鼓地对本届东博会1个主会场、8个交通枢纽及参会人员下榻的17家酒店,进行网络测试优化工作,并为举办论坛的4个酒店紧急开通具备双路由保障的专线。9月7日,南宁市人民政府两会通信保障组相关领导到南宁吴圩机场、南宁火车东站现场检查指导相关保障工作,广西移动汇报了当前各项保障工作情况,并得到有关领导的高度认可。

  此外,广西移动持续打造安全、畅通、高效的5G精品网,不断提升移动网络品质,半年以来,仅在南宁城区就建设开通了超1000个5G基站,新增有线资源接入点位超1200个,网络覆盖能力迈上新台阶。(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