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百页信息
字号:
北京"共享发展机遇 共创京彩未来"招商推介活动南宁举办
发表时间:2022-09-18 13:51:1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9月16日下午,借助中国—东盟博览会开幕之际,北京市投资促进服务中心以“共享发展机遇 共创京彩未来”为主题,举办南宁招商引资推介活动。

主办方供图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18日电(记者 林艳华)9月16日下午,借助中国—东盟博览会开幕之际,北京市投资促进服务中心以“共享发展机遇 共创京彩未来”为主题,举办南宁招商引资推介活动。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北京市投资促进服务中心,北京市通州区、顺义区、昌平区、怀柔区等有关部门领导对北京产业发展情况、政策措施和重点区域合作发展空间进行了推介。北部湾投资集团、太平洋建设集团、诚鑫集团、裕达控股集团、川海控股、碧清源环保、浪潮集团、深信服科技、大华股份、海康威视等80多家东博会参会企业、广西壮族自治区企业和北部湾经济区企业代表参加推介活动。

  北京市投资促进服务中心主任、北京市商务局副局长孙尧在致辞中表示,北京正围绕“五子”联动,形成新发展格局,“两区”红利持续释放,对外开放优势凸显,高端要素集聚,发展优势突出。北京将以更加开放的姿态、更具力度的改革、更为前瞻的举措,为投资者创造无限商机,欢迎企业家持续关心、关注和投资北京,充分利用北京发展的新商机,与北京携手共繁荣、共发展。

  在主题推介环节,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二级巡视员王佐向参加活动的企业分享了北京打造全国工业互联网发展高地的进展以及数字赋能产业发展情况,并介绍了下一步推动工业互联网发展的工作设想。

  北京市通州区区长助理(区政府特聘专家)林巍从企业的视角向与会企业家全面介绍了北京城市副中心的定位、布局以及发展与机遇,重点介绍了绿色金融等金融产业优势和运河商务区情况。

  北京首都机场临空经济区管委会副主任满群杰推介了北京首都机场临空经济区政策功能与营商环境,突出强调首都国际机场航线航点优势、临空产业体系优势、完善的口岸保税功能体系、机场客流与会展资源优势以及国际空港城的核心优势,与企业家共商临空经济和产业创新发展大计。

  北京市怀柔区投资促进服务中心副主任赵曌从宜居宜游的生态涵养区、对外交往的国际会都、文化科技融合的中国影都、正在崛起的百年科学城四个方面介绍了怀柔区的基本情况,并分享怀柔区加快建设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和加大招商引资政策支持力度的最新举措。

  北京市昌平区投资促进服务中心副主任杨杰对昌平区生态环境、文化底蕴、科教资源、产业基础和发展空间等区位优势进行推介,聚焦加快北京国际科创中心承载区建设的进展与成效,并从支持创新政策、专业服务平台、民生保障、政府公共服务、金融服务体系、产业生态等角度介绍招商引资政策。

  在交流互动环节,多家企业就关注的北京市产业优势、产业布局重点、自贸区政策等内容,与参会领导进行座谈交流。

  下一步,北京市投资促进服务中心将继续用好国家级、国际性经贸活动平台,聚焦重点领域和产业,举办“投资北京”招商引资推介活动,帮助企业及时了解北京最新政策,为企业在京发展提供更精准的服务,助力首都高质量发展。(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