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百页信息
字号:
接力阅读营城市书房分营启动 首场阅读活动气氛热烈
发表时间:2022-09-20 12:28:2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共读活动中,编辑老师通过播放影片《钱学森》的片段,引导孩子们诵读书中的章节,并针对内容提出相关问题。

  9月18日下午,接力阅读营城市书房爱琴海分营阅读活动在爱琴海城市广场“城市书房”举行,来自接力出版社的编辑老师引导20余名少年儿童共读《钱学森-月亮上的环形山》一书。

图为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该书为“中华先锋人物故事汇” 丛书之一,讲述的是著名空气动力学家钱学森的生平故事,作者为著名儿童文学作家徐鲁。“中华先锋人物故事汇” 丛书由接力出版社、党建读物出版社出版。国内著名儿童文学作家们用充满浓郁童趣的美文,描述了中华先锋人物成长过程中的感人细节、丰富的心灵世界和在共和国发展历程中闪光的足迹。全套丛书旨在全面系统地讲好中华先锋人物故事、先锋人物的杰出品质,传递给青少年读者昂扬向上的生命力量,帮助青少年读者系好人生第一颗纽扣,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学习生活,传承红色基因,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图为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共读活动中,编辑老师通过播放影片《钱学森》的片段,引导孩子们诵读书中的章节,并针对内容提出相关问题。孩子们踊跃举手回答,交流阅读心得,现场氛围十分热烈。阅读活动结束还进行了绘画拓展活动,不少孩子们用手中的画笔画出心中的航天梦。

图为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当天还进行了城市书房爱琴海店开业暨接力阅读营-城市书房爱琴海分营开营仪式。接力出版社、城市书房负责人打开标志阅读营正式开营的“大书本”,南宁市又多了一家推动全民阅读的亲子阅读“天堂”。城市书房的负责人表示,致力把书房打造成城市的文化交流场所,成为寓教于乐的亲子教育综合基地,让更多孩子爱上阅读。(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