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百页信息
字号:
广西路建集团武忻2-1分部点燃党建红色引擎 高质量推进项目建设
发表时间:2022-09-24 11:06:5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武忻2-1分部党支部自成立以来,坚持以党建引领项目建设,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呈现出“党旗在攻坚一线飘扬、党员在工地一线冲锋”的局面。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24日电(周岩松)进入旱季施工黄金期,广西北部湾投资集团直属企业广西路建集团承建的武宣—来宾—合山—忻城公路№2标段设计施工总承包项目经理部2-1分部(简称“武忻2-1分部”)迎来新一波奋战热潮。项目努力发挥党建工作助推项目建设的“向心力”,促进施工生产“加速度”。

建设中的正龙红水河特大桥。周岩松 摄

  武忻2-1分部党支部自成立以来,坚持以党建引领项目建设,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呈现出“党旗在攻坚一线飘扬、党员在工地一线冲锋”的局面。

  品牌释能 激活科技创新红色基因

  武忻2-1分部党支部在广西路建集团“路建红色同心结”党建品牌引领下,打造“正龙党旗红·五馨服务站”党建子品牌,全力建造广西路建集团在建最大跨径钢管混凝土拱桥——正龙红水河特大桥,同时以研究生党员组成的正龙团队为主体,以广西路建·新匠坊为平台,积极探索搭建人才培养小高地、科技创新中心、施工监管中心、BIM技术中心、智能化和信息化中心为一体的“一高地四中心”创新文化基地,通过科技攻关为正龙红水河特大桥施工建设夯实质量基石。

  项目党员始终保持敢于探索、敢于战斗的精神开展科创工作,在正龙红水河特大桥建设中采用布式布里渊光时域分析仪对拱座大体积混凝土浇筑进行光纤测温,属全国首次应用;采用广西路建集团自主研发的缆索吊装系统新型H型钢塔架进行吊装施工,在国内拱桥无支架缆索吊装施工中属于首次应用,并成功申报获得2项实用新型专利,为武忻2-1分部生产经营注入科技“新动能”。

青年党员扎根一线,为项目科技创新贡献智慧。周岩松 摄

  “人能尽其才则百事兴。”为有效激发人才活力,充分释放人才动能,武忻2-1分部党支部结合施工建设行业特点,围绕“以学促思,以思促行”指导思想,以党建引领践行人才培养工作,通过开展集产学研一体的“正龙书院学思会”、正龙课堂、观摩学习会和员工大讲坛等活动,多举措推进党建+人才培养工作,切实蓄足“青”“新”力量,促进项目青年人才“加速度”成长。

  凝聚向心力 共筑建设“同心圆”

  武忻2-1分部党支部坚持以人为本,推进党群互融共建,着力营造浓厚“家”文化氛围,开展了独具特色的民俗运动会、员工季度集体生日会、读书沙龙等文体活动,融志趣、文艺及欢乐于一体,切实增强项目员工的归属感、凝聚力。

  为切实保障好女职工的合法权益,引导女职工立足岗位、奋勇争先,武忻2-1分部党支部积极响应自治区交通工会、自治区海员工会关于“巾帼心向党,喜迎二十大”全区交通运输女职工“玫瑰书香”读书活动号召,倾力打造“玫瑰书屋”。依托“玫瑰书屋”,武忻2-1分部党支部通过开展女职工健康讲座、技能培训、读书沙龙等系列活动,做好项目女职工思想政治引领工作,激励女职工立足本职工作,切实将“她力量”汇聚成向心力,共同促进生产力发展。

女职工在玫瑰书屋学习研讨。周岩松 摄

  共建帮扶,在乡村振兴中展国企担当

  武忻2-1分部党支部坚持“修一条路,造福一方百姓”理念,积极与地方政府开展企地联建,助力沿线乡村振兴。武忻2-1分部党支部联合地方政府先后开展了慰问困难党员、慰问孤寡老人和爱心助农义购等活动,为沿线四个乡镇修缮村道及施工便道19.5公里,加装道路护栏500余米,以实际行动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群众为武忻2-1分部党支部送上锦旗。周岩松 摄

  武忻2-1分部党支部还积极同沿线乡镇在用工、维稳、协调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自开工以来,项目共吸纳沿线产业工人720余人到项目参与工程建设,切实为沿线群众就业增收提供有力支持,充分展现党支部服务力量和国企担当。

  党建引领,正龙腾飞。武忻2-1分部将在党建引领的路上奋力前行,树立新思维,运用新方法,推出新举措,闯出新路子,以高质量党建助推项目建设,提高来宾三江口新区发展潜力,助力打造来宾“一小时经济圈”,全面推动来宾市经济发展,全面加快桂中地区“东融”步伐,为建设壮美广西贡献交通力量。(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