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百页信息
字号:
广西本土红糖品牌蔗红全新上市
发表时间:2022-09-28 21:00:0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今年,广西双新科创研究院着力瞄准中式滋补的调理赛道,聚力红糖研发,从现代人养颜、滋补、调理等需求,打造天然健康的高附加值红糖品牌蔗红。

  红糖,保留了较多甘蔗的营养成分,更加容易被人体消化吸收的同时,能够快速补充体力、增加活力,所以又被成为“东方巧克力”。秋天已至,是甘蔗成熟的季节,秋风送爽,也正需要红糖暖心呵护。今年,广西双新科创研究院着力瞄准中式滋补的调理赛道,聚力红糖研发,从现代人养颜、滋补、调理等需求,打造天然健康的高附加值红糖品牌蔗红。品牌理念为‘真正红糖,源于自然’,希望借助红糖自然本身的滋养力量,配合以功能性更强的“药食同源”中式滋补调理理念,在传统红糖的基础上添加罗平小黄姜、重瓣红玫瑰等辅料,从而让其具有功能性。

 

  此次新品推出四种品类,甄选广西马山黄金甘蔗基地,以有机甘蔗为原料的原味红糖,一级红糖,满口蔗香;以广西有机甘蔗、云南罗平小黄姜为原料的姜红糖,研发两个配比,姜姜浓和姜姜好两版口味,姜香浓郁,好喝不辣;以广西有机甘蔗和云南重瓣玫瑰花瓣为原料的玫瑰红糖,花香浓郁,香雅馥郁。

  与传统红糖相比,除了在原料上用心满满外,包装设计上也符合当下年轻人的消费习惯。这四种新品,采用盒装,两种规格,分别为150g和300g,盒内装15g小包装红糖块。它让红糖从一个限于家庭消费的食品,变成了可以随身携带,不管是办公场所、交际场合、外出旅游都可消费的快消品,即冲即饮,使用方便,包装时尚,非常契合快节奏的生活方式。

 

  广西处于西南地区,属于亚热带季风气候,适合甘蔗生长,是我国主要的甘蔗产区,生产甘蔗红糖具有得天独厚的条件。能够做到就近取材,保证了甘蔗的新鲜榨汁,保留了甘蔗的全部营养,生产的纯甘蔗红糖口味纯正,蔗香味十足。制糖产业一直是广西的传统优势产业,是广西经济发展的家底,食糖产量占全国总产量的60%左右。但遗憾的是,虽然占据着各种得天独厚的条件,但是红糖的知名度排名靠前的红糖品牌之中,少有广西本地的品牌。广西双新糖业科创研究院聚焦这一难点痛点,打造蔗红这一红糖品牌,期望以新电商、新零售的方式走出一条属于广西红糖自己的路,未来,将深耕红糖产业领域,以健康为驱动力,升级红糖工艺创新变革,打造更健康的红糖品类,以满足消费者的需求,也将继续不忘初心,以创新研发为核心竞争力,不断为糖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多贡献。

 

  据悉,广西双新糖业科创研究院,是经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批复同意,由广西启迪科技城集团、广西农垦集团(广西糖业集团有限公司)、广西农投集团(南宁糖业股份有限公司)、广西洋浦南华糖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广西东亚糖业有限公司等广西食糖产业龙头企业共同组建,是保障国家食糖战略安全组建的创新服务平台。研究院着力增强广西糖业产业综合竞争实力,切实提升我国糖业科技创新能力和水平。蔗红是广西双新糖业科创研究院创立的广西本土红糖品牌,其甘蔗基地、工厂位于广西南宁马山。(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