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百页信息
字号:
智鸿环保集团注重“五个强化” 抓严抓实清廉企业建设
发表时间:2022-11-06 23:59:1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广西国宏智鸿环保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六个抓”入手,通过学廉思廉、控廉行廉、保廉护廉、兴廉爱廉、敬廉畏廉、明廉助廉,对标清廉国宏建设工作目标,坚持把“清”和“廉”的要求贯穿到生产经营管理全过程各领域各环节,突出清廉智鸿建设特色,全面推进清廉智鸿建设,助推企业发展取得新成效,夯实企业高质量发展基础。

  广西国宏智鸿环保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六个抓”入手,通过学廉思廉、控廉行廉、保廉护廉、兴廉爱廉、敬廉畏廉、明廉助廉,对标清廉国宏建设工作目标,坚持把“清”和“廉”的要求贯穿到生产经营管理全过程各领域各环节,突出清廉智鸿建设特色,全面推进清廉智鸿建设,助推企业发展取得新成效,夯实企业高质量发展基础。

  强化党建引领,共筑清廉智鸿

  智鸿环保集团结合国宏集团党委正在开展的“学党章、强责任、抓落实、严管理、促规范、强风险”主题活动,强化党性意识,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示范作用,带动企业员工清廉从业。智鸿环保集团强化内控管理,严抓工作绩效管理,修订了《广西国宏智环保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绩效考核管理制度(试行)》,加强公司月度绩效考核管理,将工作成效与员工的绩效兑现挂钩,营造多劳多得的工作氛围;狠抓工作作风,强化队伍规矩意识和组织纪律管理,全面提高队伍整体素质水平。

  强化知责履责,筑牢思想意识

  智鸿环保集团按照国宏集团党委推进清廉国宏建设工作方案要求,党支部严格按照国宏集团党委有关党风廉政建设、清廉国企建设要求,通过“三会一课”、月例会,警示教育大会、清廉国企建设动员部署推进会等重要会议及理论学习和宣传要点提示,全方位、立体式的组织开展各类清廉思想意识提升的学习、研讨,高频次的对党员领导干部进行深入的廉洁教育,持续对清廉智鸿建设进行再部署再推进再落实,筑牢“不想腐”的思想防线。同时,深入聚焦“关键少数”、发挥“头雁”效应,积极履行牵头抓总职责的工作要求,结合企业实际及时制定实施方案,成立清廉国企建设领导小组和领导小组办事机构,确保清廉智鸿建设取得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果、制度成果和治理成效。

  强化“一把手”监督和同级监督

  智鸿环保集团健全完善监督管理制度,明确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责任分工,综合运用谈心谈话、走访调研、督查检查、述职评议考核等方式,压紧压实从严治党及廉洁企业建设责任。今年以来,党支部书记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以身作则,带头示范,通过月例会、“三会一课”、谈心谈话等,时刻提醒督促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关键岗位人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坚持业务工作与党风廉政建设同部署、同研究、同落实,做到党风廉政建设与生产经营工作“两手抓”。今年以来开展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责任落实情况专项监督检查4次,开展“廉洁清风进项目 凝心聚力促发展”主题党日活动1次,开展工程项目监督检查2次。

  强化宣传引导、氛围营造

  智鸿环保集团坚持以“喜迎二十大,聚力清廉国企建设,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为宣传主线,坚持正面宣传为主,身边案例引以为戒的原则要求,将加强清廉国企建设宣传列入重要议程,并明确了具体要求。强化阵地建设,及时补充更新公司廉政教育展板有关内容,定期组织职工开展廉政理论学习教育和读书分享会,汇聚清廉国企建设共识。强化氛围营造,通过企业LED大屏播放廉政宣传标语、制作廉政文化宣传板报、及时在公司官网、微信公众号更新廉洁企业建设、党纪法规、以案明纪、以案说法等专栏内容,构建线上线下党风廉政文化建设阵地。强化宣传引导,积极营造清廉国宏建设氛围。持续将清廉企业建设融合生产经营工作,到项目点、车间、部门进行宣传,扩大宣传面,发挥党风廉政建设宣传的正面引领优势作用。

  强化廉政提醒,压紧压实责任

  用好谈心谈话,做实做细监督工作。今年以来,党支部运用谈心谈话防微杜渐,约谈了物资采购部、蓝海洋、技术中心等中层领导及员工,把监督前移,对存在办事推诿扯皮多,效率低下,不作为、不负责任等“四风”问题的员工进行引导和劝诫,真正彰显组织的关心、爱护和帮助,不仅凝聚了员工共识,也增强了监督实效。今年以来开展谈心谈话35次,监督调研3次,出具了7份廉政意见。(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