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百页信息
字号:
广西金控资管:强化党建引领聚焦主责主业 推动高质量发展
发表时间:2022-11-12 15:05:0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今年以来,广西金控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强化“党建强企”理念,注重发挥党组织引领、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在抓改革、促发展上持续发力,通过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

  今年以来,广西金控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控资管)强化“党建强企”理念,注重发挥党组织引领、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在抓改革、促发展上持续发力,通过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

  强化党的领导,党建引领促改革。金控资管围绕深化改革主线,完成党建进章程,制定党组织议事规则、决策事项清单等制度,把加强党的领导贯穿改革发展全过程。发挥党组织在深化改革中的领导核心作用,持续深化“三项制度”改革,着力提高员工履职能力水平,坚持人员配备、薪酬绩效向业务一线倾斜,激励干部队伍“想干事、干成事”。大力推进机构改革,开展中层任期制及契约化改革、员工竞聘上岗,加强员工履职尽责考核,建立健全业绩与员工薪酬水平相挂钩的奖惩机制,实行“一部一表”“一人一表”考核管理,公司员工创新创造活力得到有效激发。

  党建业务两手抓,“双轮驱动”促发展。金控资管坚持党的建设与业务发展同谋划、同部署、同考核,切实把党的组织优势、政治优势转化为企业的发展优势。开展“高质量发展大讨论”主题党日活动,集思广益、凝聚合力,进一步明晰发展路径,明确业务发展方向。在党建业务“双轮驱动”下,金控资管经营效益和业务发展能力持续提升,连续两年超额完成营业收入、利润等考核指标,2022年前三季度实现市场化业务投放17.79亿元,同比增长77%,实现利润总额同比增长36.44%,超时间进度完成考核任务。

  打造党员先锋队,提升经营发展质效。今年以来,金控资管在业务一线、服务一线创新组建“党员先锋队”,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助力公司经营发展提质增效。以公司后台部门青年业务骨干为核心,成立后台服务党员先锋队,通过“督导、服务、协同”等举措,在法律合规、风险控制等方面履职把关,助力前台业务部门提高业务落地的效率和质量。组建共益债业务党员先锋队,综合运用共益债、债务重组等特色金融工具箱,积极参与困境企业资产重组,纾困化险、服务实体经济。通过创新共益债特色业务模式,累计投放业务3300万元,为1400多户购房家庭实现安居梦想,有力维护区域产业发展、金融安全和社会稳定。组建企业盘活党员先锋队,加快推进柳州正菱集团及53家关联企业合并破产重整项目,助力地方经济稳健发展。配合政府对老旧城区的城市更新规划,通过修缮老旧厂房引入综合球馆等一批便民设施,改善地块周边居民的生活环境,为化解地方金融风险、维护区域社会和谐稳定做出了突出贡献。

  下一步,金控资管将继续发挥党组织“领头雁”作用,聚焦主责主业,履行国企担当,持续加大不良资产经营力度,充分发挥为企业纾困化险功能,更好服务地方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