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百页信息
字号:
提供数据资源共享 广西构建"3+1+2主动健康云平台体系"
发表时间:2022-11-16 10:44:0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1月15日,广西医学科学院·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医院“聚力医学创新 赋能主动健康”系列成果第二场展示会在南宁举行,介绍该院“3+1+2”主动健康云平台体系的建设推进情况以及所取得的成效。

图为展示会现场。

图为展示会现场。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15日电(记者 林艳华)11月15日,广西医学科学院·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医院“聚力医学创新 赋能主动健康”系列成果第二场展示会在南宁举行,介绍该院“3+1+2”主动健康云平台体系的建设推进情况以及所取得的成效。

  据介绍,“3+1+2”主动健康云平台体系包括三大数据库,即门诊数据库、住院数据库和体检数据库;一大数据中心,也就是综合健康医疗大数据中心;两大平台,分别是多学科健康管理平台和主动健康管理平台。

  平台建设以《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为指引,采用大数据、AI、机器学习、物联网及5G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结合关口前移、早诊早治、医防融合、主动健康新模式,通过在自治区层面搭建主动健康智慧医疗创新平台,整合智慧医疗“产、学、研、用、管”全链条研发力量,构建以健康为中心的主动健康智慧医疗工程体系。它以健康状态的动态辨识、健康风险评估和健康自主管理为主攻方向,构建以主动健康科技为引领的一体化健康服务体系,是实现对“全人群、全周期、全方位”三位一体健康管理的重要技术支撑。

图为展示会现场。

图为展示会现场。

  广西壮族自治区卫生健康委统计信息中心主任杨光业表示,如今民众对于健康服务的要求从“以治疗为主”逐渐向“以预防为主”转变,主动健康管理理念越来越普及,成为推进全民健康建设的重要切入点。“3+1+2”主动健康云平台体系及其配套标准规范的建立和完善,对全区医疗健康行业意义重大,能够为整个行业的监督管理系统和电子政务系统建设,提供数据资源共享和统一技术平台支撑;有助于打破全区普遍存在的“信息孤岛”,极大增强各部门之间医疗信息数据资源的流动性;通过与居民互动的健康信息化平台,提高居民健康知识知晓率与行动转化率,延长居民寿命,提高全民幸福指数。

  广西医学科学院·自治区人民医院党委书记杨建荣表示,医院致力于突破诊疗数智化、健康建筑、就医服务资源协调等关键核心技术,利用3至5年时间形成自主安全可控的主动健康技术开发和产品体系。(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