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百页信息
字号:
广西电信情系百姓民生 “爱心翼站”温暖在身边
发表时间:2022-12-03 01:14:3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2021年5月,由广西壮族自治区总工会及自治区通信管理局联合发布授牌,广西电信正式在全区发布“爱心翼站”公益关爱服务品牌,打通群众服务“最后一公里”,在全区服务群体中树立了较好的口碑,让“用心服务,用户至上”的服务理念更加熠熠生辉。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2日电(曹帅)“这是店长亲手做的爱心豆浆和包子,好吃!” 50多岁的王大姐吃着热腾腾的早餐心里暖暖的。近日,在广西德保县德盛路电信营业厅,“爱心翼站”的工作人员为30名环卫工人送上爱心早餐,为深秋的清晨增添了一份暖意。

中国电信德保分公司“爱心翼站”提供的“爱心早餐”。

 

  11月29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总工会组织召开全区工会“爱心翼站”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建设推进会,中国电信广西公司在会上分享了“爱心翼站”工作成效和相关经验。

  一直以来,中国电信广西公司(下文简称“广西电信”)传承红色电信精神,坚持“人民邮电为人民”的初心,秉承以“人民为中心、为群众办实事”的发展理念,积极为户外劳动者、广大用户提供服务便利。2021年5月,由广西壮族自治区总工会及自治区通信管理局联合发布授牌,广西电信正式在全区发布“爱心翼站”公益关爱服务品牌,打通群众服务“最后一公里”,在全区服务群体中树立了较好的口碑,让“用心服务,用户至上”的服务理念更加熠熠生辉。

  热心公益献爱心

  “吃了早餐后,爱心大使平安给我们讲了反诈的一些知识,对我们很有帮助!” 张大哥高兴地说道。11月23日,在德保德盛路电信营业厅,“爱心翼站”不仅现场提供早餐,还进行了一场反诈公益宣讲。由于环卫工人年龄大部分都在50岁以上,这个年龄群体的防诈意识较薄弱,对此“爱心翼站”的“爱心大使”特别开展反诈知识普及,提醒若遇到可疑情况可以到中国电信“爱心翼站”求助,或拨打110报警电话,有效提高这部分群体的自身识骗、防骗能力。

“爱心翼站”的”一瓶水接力“公益活动。

 

  8月,在南宁市民族大道的中国电信民族营业厅“爱心翼站”内,一名工作人员为刚送完包裹的快递小哥递上一瓶免费饮用水。炎炎夏日,广西电信“爱心翼站”联合广西太古可口可乐公司发起“一瓶水接力”公益活动,广西12个设区市共26家 “爱心翼站”送出爱心饮用水超5000瓶。 当环卫工人和快递员喝下“爱心翼站”送出的水后纷纷表示,“这次活动为他们送来的不仅仅是一份清凉,更重要的是自己的辛勤劳动得到了社会的认可。”此外,广西电信主动结对美团、饿了么、可口可乐等企业,有计划地针对户外劳动者开展 “骑手驿站”“夏送清凉”“冬送温暖”等专属活动,年活动量超1万人次。

  户外工作者都有过“吃饭难,吃上热饭热菜更难”的情况。“现在南宁电信的‘爱心翼站’提供餐食加热服务,随心吃喝很温暖!” 广西南宁的环卫工作人员梁大姐表示,现在她和同事中午不用再吃冷餐了。

  在广西电信及各级工会的共同努力下,“爱心翼站”真正为广大用户以及广大户外工作者提供了一个‘冷可取暖、热可纳凉、渴可喝水、急可如厕,伤可用药,防诈普及、科技体验’的休憩之站,为更多人群提供“方便找、看得到、走得进”的普惠关爱服务。

  纾困解难有温度

  “因汛期,我村村民出行困难,种植的西瓜大批成熟,需要短时间内寻求销路。” 2022年7月,河池市九圩镇红渡村的驻村第一书记心急如焚地打电话到中国电信河池分公司新建路“爱心翼站”。“爱心翼站”的“爱心大使”和青年文明号志愿者接到求助电话后,热心帮忙销售并组织人员到现场卸装分销,当天就把第一批成熟的1500公斤西瓜全部销完。该村党支部副书记激动地表示:“太感谢‘爱心翼站’,给我们帮了大忙了!”

河池电信”爱心翼站“为瓜农销售西瓜。

 

  类似的暖心帮扶故事还有很多。在2022年7月广西汛期期间,玉林、河池、百色的多家“爱心翼站”发挥自身渠道优势,帮助当地农户组织线上、线下农副产品销售近五千多斤,让“爱心翼站”成为带动更多爱心人士参与助农纾困、爱心助农活动的有效渠道。

  虽然“爱心翼站”成立之初,主要是为户外工作者们提供休憩、上网、日常医疗防护的公益服务场所和重点解决老年人等群体运用智能技术困难爱心服务窗口,被更多群众所知晓和接纳,正成为广大群众排忧解困的“好帮手”。正如河池分公司新建路“爱心翼站”店长黄尹所说:“我们就是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现在群众遇到困难找到我们,就是对我们的信任,能尽一份力就要尽一份力,不能辜负大家的期望!”

  央企责任展担当

  在南宁青秀路及共和路,南宁电信“爱心翼站”携手公司食堂,为困难群众及户外工作者提供免费餐食。2022年7月19日中午,正值午餐高峰期,在共和路“爱心食堂”,黄先生正是看到了食堂门口“如果您在南宁遇到困难,暂时没有收入,可以来中国电信员工食堂就餐”的告示牌走了进来,“吃上了可口的饭菜,电信食堂的服务很贴心,也非常有爱。”

南宁电信食堂的纾困爱心餐。

 

  “爱心翼站”作为适老服务的重要阵地,更是深受老年群体认可。2022年5月17日,为迎接即将到来的“世界电信日”,一场“乐龄课堂”在南宁电信共和路营业厅开课。现场,派出所的民警们“以案说法”,进行防诈宣传,并手把手教大家下载反诈软件;“爱心翼站”的志愿者们则辅导老年人使用智能手机,帮助老人融入数字时代。广西电信从老年群体和特殊群体角度出发,设置“爱心翼站”服务站点,创立了“乐龄课堂”适老化服务品牌课堂。

  2022年5月15日,崇左市民农女士带着孩子给崇左市电信营业厅“爱心翼站”送上锦旗。农女士的孩子前阵子在上兴趣班的时候走丢,崇左市电信营业厅“爱心翼站”值班经理发现后暖心救助,及时报警帮小男孩找到家人。

  心系特殊群体,彰显央企责任。据广西电信全渠道运营中心总经理韦峰介绍,在打造 “爱心翼站”优质服务的同时,广西电信还积极联合其他企事业单位,充分发挥央企社会责任,如推出了“相约星期二”公益服务日、开展重阳敬老、“夏送清凉”“冬送温暖”等主题活动,为服务百姓民生和社会公益事业做出更多贡献,真正将“爱心翼站”打造成为人民群众服务的新品牌、文明城市创建的新亮点。

  “爱心翼站”是中国电信发布“好服务,更随心”服务主题中重要服务举措之一,也是广西电信以党建统领为抓手,持续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践活动,切实推进服务型企业建设。目前,广西电信已累计投入320万元,在全区建成432家“爱心翼站”实现市区县全覆盖,其中市区105家,县92家,乡镇235家;组建了905名爱心志愿者服务队伍,累计开展2000多场微课堂活动,关爱服务超过30万人次。

  同时,“爱心翼站”在广西服务群体中树立了较好的口碑,得到了上级部委的认可。8家“爱心翼站”荣获全国总工会2021年、2022年度“最美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称号;“爱心翼站”工作相继入选《中央企业“我为群众办实事”百项特色项目汇编》《2021“金晖行动—智慧助老”志愿服务示范项目》等多个标杆示范项目。

  初心如磐,使命在肩。广西电信正在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人民为中心”,勇担央企服务一方百姓责任,将“爱心翼站”关爱传递到更多服务群体中去,让温暖就在身边。(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