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马山县税务局优化留抵退税服务 为企业发展注入“活水”
发表时间:2022-12-21 23:27:1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南宁马山县税务局22日介绍,自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实施以来,马山县税务局通过推动税收服务“量体裁衣”,实现“政策找人”,确保政策宣传“精准灌溉”,将退税这块“好钢”用在助企纾困的“刀刃上” ,缓解了企业资金周转的压力,齐心协力打好打赢留抵退税攻坚战。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22日电(许钰琦)南宁马山县税务局22日介绍,自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实施以来,马山县税务局通过推动税收服务“量体裁衣”,实现“政策找人”,确保政策宣传“精准灌溉”,将退税这块“好钢”用在助企纾困的“刀刃上” ,缓解了企业资金周转的压力,齐心协力打好打赢留抵退税攻坚战。

  据了解,马山县税务部门成立了“减税降费直达易享攻坚战”工作组、退税减税政策落实工作领导小组、增值税留抵退税专项工作组、留抵退税集体审核退税小组等4个工作职能小组,统筹推进退税减税工作。同时,以退税减税政策落实工作领导小组为依托,在政策适用、填报、发起申请等环节科学分工,合理安排,不断优化退税流程,有效压缩退税办理时间,协调退税工作中遇到的问题,确保留抵退税政策落实“一路绿灯”。

  “税务工作人员主动联系我们进行退税政策解答,线上辅导我们做好退税的前期准备,在他们的帮助下,我们很快就顺利提交了退税申请,时间成本大大减少。”马山奥德燃气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林女士说道,“提交申请后不到两天时间,89万余元的留抵退税政策‘红包’就到账了,‘真金白银’流入企业,我们又有了发展的‘底气’。”

  燃气作为惠及民生的产业,与居民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留抵退税专项工作组通过建立“一册三表”审核机制,充分运用税收大数据筛选符合退税条件的企业。在审核后,工作组发现马山奥德燃气有限公司符合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享受条件,立即通过电话告知企业。

  为了宣传好用好用足税费优惠政策,确保特殊时期的减税降费红利“落地有声”,马山县税务局立足税收职能作用,加强税务人员业务培训,积极回应和满足广大纳税人对税收优惠政策的期待,在宣传辅导增值税期末留抵退税新政策中,对符合享受该政策的企业采取“一对一”“面对面”的辅导方式,并畅通南宁征纳互动平台、老友号、电小税等线上服务渠道,让纳税人缴费人更全面、更充分地感受办税之简、办税之便、办税之畅。

  新政策实施后对企业带来的哪些变化和利好,企业获得资金是否增强发展信心?马山县新华书店有限公司的李会计介绍说:“新一轮增值税留抵退税新政策的实施,给我们企业的生产注入新的活力,我们将有更多的资金用于企业发展,感谢税务部门贴心的政策提醒和纳税辅导,让我们企业切身体会到‘快知、快享、快获利’。”

  马山县税务局表示,留抵退税为该县众多企业纾难解困,成为市场主体的“及时雨”、经济发展的“助推器”。(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