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百页信息
字号:
中国移动爱“心”行动——困境先心病儿童救助计划玉林启动
发表时间:2023-03-01 07:46:3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2月27日上午,由中国移动慈善基金会、广西壮族自治区民政厅、广西慈善总会、天津泰达国际心血管病医院联合开展的“中国移动爱“心”行动——困境先心病儿童救助计划”广西项目五期启动仪式在玉林市儿童福利院举行。广西慈善总会、玉林市民政局、中国移动广西公司、玉林市儿童福利院等各方代表出席了本次启动仪式。

天津泰达医院的医生正在筛查。

天津泰达医院的医生正在筛查。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1日电(邱宇 邓雄巍)2月27日上午,由中国移动慈善基金会、广西壮族自治区民政厅、广西慈善总会、天津泰达国际心血管病医院联合开展的“中国移动爱“心”行动——困境先心病儿童救助计划”广西项目五期启动仪式在玉林市儿童福利院举行。广西慈善总会、玉林市民政局、中国移动广西公司、玉林市儿童福利院等各方代表出席了本次启动仪式。

  中国移动爱“心”行动——困境先心病儿童救助计划是中国移动慈善基金会的品牌项目,广西区域的项目从2015年起联合启动,目前已顺利实施至第五期,中国移动慈善基金会累计为广西区域的项目捐资3670万,累计免费筛查适龄儿童5353名,并为符合手术条件的1085名困境先心病儿童实施全额免费手术救治,手术成功率100%,该救助项目社会反响良好,活动为众多先心病儿童的救治开设了绿色通道,也为患儿家庭建立了希望和信心。

广西移动志愿者正在给患儿家长解疑答惑。

广西移动志愿者正在给患儿家长解疑答惑。

  一直以来,中国移动始终关注乡村振兴和弱势群体帮扶,积极肩负起推动当地信息化建设、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重任。爱“心”行动是中国移动履行社会责任投入资源最多、开展周期最长、实施效果最好的实践项目,这里面凝结着各级民政部门、慈善组织以及泰心医院医护人员的心血和努力,也包含着广大志愿者的辛勤付出。

  启动仪式结束后,来自天津泰达国际心血管医院专家为疑似患有先天性心脏病的儿童展开了听诊、彩超免费筛查和义诊。逐一对筛查对象的病情进行详细地综合评估,及时与患儿家属沟通,答疑解惑。

  据了解,活动前夕,中国移动玉林分公司联动各地民政局向各乡镇先天性心脏病患儿家庭精准发送活动通知,积极动员患儿家庭参加筛查,玉林公司为此还组建爱心志愿者团队在筛查现场维护秩序、指导患儿家属填写相关申请表。经筛查具备手术条件的困境家庭患儿即可纳入免费救助范围。筛查团队在2月28日、3月1日、3月2日前往陆川、博白、北流、容县、兴业开展筛查,符合手术指征患儿按计划将安排到天津泰达国际心血管病医院进行手术治疗。后续,爱心行动计划还将在贵港、贺州开展。(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