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中国建筑联通粤桂新动脉 广西大浦高速提前分段通车
发表时间:2021-01-01 14:59:35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12月30日,在一万余名建设者历经975天的艰苦奋战后,广西大塘至浦北高速公路项目提前正式分段通车。

    12月30日 ,在 一万余名建设者历经975天的艰苦奋战后, 广西大塘至浦北高速公路项目提前正式分段通车。
    12月30日 ,在 一万余名建设者历经975天的艰苦奋战后, 广西大塘至浦北高速公路项目提前正式分段通车。

  大浦高速公路是中国建筑在广西承建的第一条里程超百公里、总投资超百亿的高速公路项目。该项目由中建基础牵头,中建八局、中建交通、中建五局参建,项目主线全长123.58公里,双向四车道,包含特大桥1座、大桥53座、中桥16座、涵洞/通道426道、隧道4座,服务区3处、互通式立体交叉7处、停车区2处、收费站5处。

  浦北枢纽互通上跨贵合高速,是全线最大的八匝道苜蓿式互通,设置大、中桥9座,现浇箱梁28联,长度共计2086.16米。工程体量大、难度高,紧张的工期中还要保障下方贵合高速正常安全通车,最低跨越净空仅6.1米,施工组织复杂。

  平田隧道单洞长5.1公里,基本以Ⅴ级围岩为主,经过7个裂隙密集带、1个断裂带、2个背斜核部、1个向斜核部,有锰铁矿采空区及超长浅埋段,涌水、涌泥、塌方等难题无处不在。

  12月30日,在一万余名建设者历经975天的艰苦奋战后,广西大塘至浦北高速公路项目提前正式分段通车。项目的建成通车对广西全面对接粤港澳大湾区,加强与东盟国家的互联互通,助力“一带一路”建设, 推动广西自贸试验区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来源:中国网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