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中国沃柑之乡”武鸣开园摘果 推出销售扶持政策
发表时间:2021-01-05 16:44:2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月5日,为促进武鸣沃柑销售,南宁市武鸣区举行武鸣沃柑开园仪式活动,推出武鸣沃柑销售扶持政策,构建便捷、高效、稳定的武鸣沃柑销售渠道。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5日电(记者 林浩)1月5日,为促进武鸣沃柑销售,南宁市武鸣区举行武鸣沃柑开园仪式活动,推出武鸣沃柑销售扶持政策,构建便捷、高效、稳定的武鸣沃柑销售渠道。

  图为开园仪式现场 林浩 摄

  当天,武鸣区在广西鸣鸣果业有限公司、广西南宁市武鸣嘉沃农业专业合作社、广西起凤橘洲生态有限公司举办开园活动,邀请客商进园采摘品尝,主办方还举办沃柑拍卖、现场直播带货等系列活动。

  图为工人在包装丰收的沃柑 林浩 摄

  广西柑橘行业协会会长许立明表示,近年来,中国柑橘产业迎来了发展高峰。广西柑橘种植面积800多万亩,产量1200多万吨,成为广西种植领域继糖业之后又一个千亿元的产业,成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的重要支柱之一。武鸣整合各方资源,统筹柑橘产业链各个环节,搭建面对面交流的产销平台,积极打造区域公用品牌,将助力广西柑橘产业取得更辉煌的成就。

  武鸣区副区长陆耀忠在开园仪式上介绍,武鸣区于2012年开始引进沃柑种植,种植面积从2012年800亩发展到2020年46万亩,产量从2014年7334吨增加到2020年70万吨,撑起了武鸣农业经济半壁江山。预计2021年武鸣沃柑投产面积40万亩以上,产量超100万吨,产值近100亿元,将成为百亿元的水果大产业。

  陆耀忠还介绍,武鸣地处热带季风气候区,北回归线穿境而过,光热充足、雨量充沛、无霜期长,拥有优质富硒沃土,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和气候条件成就了果实漂亮、品质优良的武鸣沃柑,也让武鸣沃柑成为北纬23°的特别味道,果皮光滑、皮薄肉嫩、细嫩化渣、多汁味甜、营养丰富。

  陆耀忠表示,当前,“中国沃柑看武鸣”的品牌影响力不断扩大,“武鸣沃柑”区域公用品牌价值不断提升,沃柑已经成为武鸣的闪亮“名片”。壮乡武鸣热烈欢迎客商和采购商到武鸣品尝、采摘武鸣沃柑,希望通过大家的品鉴,为武鸣沃柑代言,让武鸣沃柑走进千家万户。

  图为活动现场 林浩 摄

  广西起凤橘洲生态农业有限公司代表罗增桂介绍,广西起凤橘洲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总投资约8000万元建设基地,面积近3000亩,自2015年建设起,基地奉行“绿色、生态、健康”的种植理念,将种植与生态环境结合起来,打造一个循环经济、环保生态、绿色健康的示范基地,产品先后获得无公害产地、富硒产品、绿色食品等认证。

  据悉,2019年12月27日,“武鸣沃柑”地理标志证明商标获准使用;2020年,武鸣获评全国农产品特优区;2020年10月,“武鸣沃柑”入选首批广西“桂字号”区域公用品牌。2020年武鸣沃柑种植面积达46万亩,挂果面积预计达40万亩,预计产量超100万吨。(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