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广西价格监管常态化 元旦春节“不打烊”
发表时间:2021-01-06 16:11:2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元旦前夕,广西市场监管局下发通知,部署各地加强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市场价格监管。要求各地密切关注粮油肉禽蛋菜奶等农副产品、防疫物资以及名优白酒的市场价格和供应状况,加强对交通运输、旅游业、电商平台的价格监管,严肃查处哄抬价格、串通涨价、价格欺诈、不按规定明码标价等价格违法行为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6日电(田李)元旦刚过,春节将近。“两节”期间群众的“身边物价”能否稳得住?老百姓的“菜篮子”“米袋子”是否拎得轻松?

  维护好节日期间价格秩序,营造公平、有序的消费环境,成为广西壮族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当前的重心工作之一。

  元旦前夕,广西市场监管局下发通知,部署全区各地加强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市场价格监管。要求各地密切关注粮油肉禽蛋菜奶等农副产品、防疫物资以及名优白酒的市场价格和供应状况,加强对交通运输、旅游业、电商平台的价格监管,严肃查处哄抬价格、串通涨价、价格欺诈、不按规定明码标价等价格违法行为。

  早在2020年12月初,广西市场监管局就成立了2021年“两节”期间价格监管工作专班,并于2020年12月29-30日派出工作组,就“两节”期间价格监管工作进行巡查督导,实地检查农贸市场、商场超市、燃气公司、客运站、药店和名优白酒专卖店的明码标价、市场供应情况,对个别经营者明码标价不规范问题进行现场纠正,要求其立即整改。同时,与地方市场监管部门进行座谈,认真听取当地“两节”价格监管的情况介绍,并结合当地实际给予工作指导。

  据了解,针对“两节”期间可能出现的价格异常波动,广西市场监管局进一步完善了应急处置预案,要求各地严格落实价格监管措施、强化价格应急处置,及时受理消费者投诉举报,第一时间组织执法人员现场处理群众反映集中、社会关注度高的问题,切实维护“两节”期间市场价格秩序和消费者合法权益。(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