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桂林工业发展呈良好态势 着力发展数字经济
发表时间:2021-01-06 20:00:4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桂林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韦远明6日介绍,2020年桂林市主要指标保持持续向好发展态势,从政策支持、疫情防控、项目建设、园区建设、招商引资、优化环境等方面振兴工业,着力推动“数字产业化”与“产业数字化”的数字经济。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蒋丰慧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6日电(蒋丰慧)桂林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韦远明6日介绍,2020年桂林市主要指标保持持续向好发展态势,从政策支持、疫情防控、项目建设、园区建设、招商引资、优化环境等方面振兴工业,着力推动“数字产业化”与“产业数字化”的数字经济。

  当天,2020年桂林市工业振兴情况新闻发布会在桂林召开,韦远明在会上介绍相关情况。

  2020年,桂林市委、市政府全力推动工业振兴战略实施,健全落实支持工业企业发展“18+10”条政策,实施园区项目“双容双承诺”改革,大力推进“三企入桂”工作,加快园区及重大工业项目建设,实现工业经济平稳增长。

  韦远明表示,桂林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工业发展,2020年6月全市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增速扭负为正。1-11月,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6.4%,较上半年提升了9.9个百分点,较全区高6个百分点,发展趋稳向好态势不断巩固。在工业投资指标方面,1-11月,全市工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0.7%,较全区高11.3个百分点,比全市固定资产投资高出17.9个百分点;工业技改投资增长17.1%,较全区高30.6个百分点 。

  与此同时,桂林市着力推进数字经济建设,桂林市拟被认定为首批“广西壮族自治区数字经济示范区”,桂林华为云计算数据中心投入运营,已有市本级25家单位的36个业务系统在该中心运行。华云大数据中心的《桂林防疫复工复产综合大数据解决方案》成为广西唯一入选国家工信部《支撑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业互联网平台解决方案》。引进国内行业第一、国家信息中心旗下国信优易公司,打造大数据融合创新平台及大数据创新产业园,引进建设易华录蓝光存储基地。12个项目(平台、企业)被自治区工信厅评为示范项目(平台、企业),数量占全区的22%。1-11月,全市网络零售达65.9亿元,排全区第3;1-10月,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营业收入9.5亿元,同比增长48.4%。

  下一步,桂林将紧紧抓住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新发展格局的机遇,坚定不移推动工业振兴战略的实施,加快做大做强做优桂林工业,有力支撑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升级发展及富裕和谐美丽新桂林建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