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平果驮金路网项目铺就“乡村振兴”新路子
发表时间:2021-01-11 15:43:4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由广西路建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广西路建集团)承建的平果市马头镇驮金农村路网改造及建设工程总承包(EPC)项目(以下简称:平果驮金路网项目)顺利通过竣工验收,标志着广西路建集团在“十四五”开局之年起步阶段,便献上三条“幸福之路”,助力新时代“三农”工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11日电(周新慧)近日,由广西路建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广西路建集团)承建的平果市马头镇驮金农村路网改造及建设工程总承包(EPC)项目(以下简称:平果驮金路网项目)顺利通过竣工验收,标志着广西路建集团在“十四五”开局之年起步阶段,便献上三条“幸福之路”,助力新时代“三农”工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图为项目竣工验收会现场。广西路建供图

  图为项目竣工验收会现场。周新慧 摄

  平果驮金路网项目位于平果市马头镇驮金村,为平果市重要市政工程项目,总长约2.0公里,分3个路网组成,其中驮弯三十米路全长767.413米,横一路全长738.407米,纵二路全长595.913米。施工内容包括道路工程、给排水工程、照明工程、交通工程、绿化工程等相关建设内容,工程总造价1.158亿元。

  平果驮金路网项目位于马头组团区域内,而该组团是平果市中心城区形成的“一带两片、七组团”城市空间布局结构中的马头组团重要组成部分,是平果市内最重要的商业服务和行政、文化中心,承载着平果市经济持续发展的重任。项目顺利竣工验收,对平果市加快新型城镇化建设步伐,推动城乡互补、协调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图为平果驮金路网“横一路”和“纵二路”交叉路口。广西路建供图

  图为平果驮金路网“横一路”和“纵二路”交叉路口。周新慧 摄

  项目路线经过的地方是平果市高压电杆线集中地,且分布有较多厂房、民居。项目建设期间,广西路建集团建设团队采用二氧化碳爆破石方施工方法,高效推进山体挖方施工,同时大幅度降低爆破施工产生的噪音、飞石,最大程度保障了高压干线和厂房、民居的安全,以安全、文明的施工方式打造优质市政工程。

  平果驮金路网项目与平果市右江两岸防洪护岸一期工程建设项目总承包(EPC)项目、平果县那劳大桥工程及路网建设总承包(EPC)项目组成了广西路建集团深入开拓平果市政工程市场的“三叉戟”,平果驮金路网项目的顺利竣工验收,更加坚定了广西路建集团平果片区项目全体管理人员奋勇前行,继续推进平果右江防洪护岸项目、平果那劳大桥项目工程建设的信心。(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