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中欧投资协定谈判完成为东博会推动区域合作带来机遇
发表时间:2021-01-13 11:08:47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中国—东盟博览会(东博会)秘书处12日介绍,中欧投资协定谈判近日如期完成,将为东博会发挥平台作用,促进中欧合作、推动区域经济一体化带来更多机遇。

    图为第17届中国—东盟博览会。 陈冠言 摄

  中新网南宁1月12日电(黄令妍 陈芳)中国—东盟博览会(东博会)秘书处12日介绍,中欧投资协定谈判近日如期完成,将为东博会发挥平台作用,促进中欧合作、推动区域经济一体化带来更多机遇。

  东博会由中国和东盟国家政府经贸主管部门以及东盟秘书处共办,立足中国—东盟合作,面向全球开放,向世界展示了超越11国的广阔市场和商机。一直以来,东博会积极邀请欧洲国家政商各界参展参会,大力推动中国和东盟与包括欧洲在内的世界其他经济体的交流,为中国、东盟与欧洲国家创造合作机遇,推动市场扩大开放。

  东博会秘书处称,法国、德国、英国、意大利等众多欧洲国家都曾在东博会“一带一路”国际展区上精彩亮相。法国马恩河谷省、北伊泽尔省多次参展,展示红酒、香槟、奶酪以及旅游等特色产品,并举办法国马恩河谷推介会,介绍法国大巴黎地区以及马恩河谷省的投资环境及相关政策。

  波兰以多种形式积极参与东博会,在第16届博览会上成为首个出任东博会特邀合作伙伴的欧洲国家,全方位展示波兰的国家形象、优势商品、重点行业、合作机遇等,并通过开展国家推介会等系列活动,深化中国与波兰、东盟国家的合作。

 

  西班牙巴塞罗那高度重视通过东博会平台拓展亚洲市场,2020年首次组织30家企业参加了第17届云上东博会,重点采购洽谈日用百货、五金机电、家纺、塑料制品、医疗卫生防护用品等行业领域产品。

  《中欧全面投资协定》引入了准入前国民待遇和负面清单的管理体制,将使中欧双方的投资领域扩大,推动更高层次的相互开放。据欧盟公开表示,协定生效后,中国将扩大欧盟企业在制造业、电信、金融、私营医疗、汽车国际海运、云服务等领域的准入。中国也将在可再生能源等战略性领域,获得更多的欧盟市场准入。

  东博会秘书处表示,东博会作为推进区域经济一体化的务实平台,将继续搭建连接中国和东盟国家与欧洲国家的桥梁,为促进多边交流合作、融入全球价值链发挥积极作用。(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