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中国南大门”凭祥外贸逆势增长
发表时间:2021-01-14 10:43:38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广西凭祥市官方13日介绍,作为中越边境最大的口岸城市,凭祥市全力守好国门防线,至今保持新冠肺炎疫情“零确诊”“零感染”。该市多措并举,稳住外贸基本盘并实现了逆势增长。

  中新社广西凭祥1月13日电 (记者 黄艳梅)广西凭祥市官方13日介绍,作为中越边境最大的口岸城市,凭祥市全力守好国门防线,至今保持新冠肺炎疫情“零确诊”“零感染”。该市多措并举,稳住外贸基本盘并实现了逆势增长。

 

  据官方介绍,2020年1至12月,凭祥市外贸进出口总值预计完成1263.67亿元(人民币,下同),增长3.66%,继续稳居广西边境口岸城市第一。中国对越南贸易最大的陆路口岸——凭祥友谊关口岸实现进出口货值、出入境车辆、进出口货运量、完成报关单量、入园企业进出口总值等5项主要经济指标位居广西园区第一。

  凭祥市与越南一市三县接壤,边境线长97公里,素有“中国南大门”之称,是中国通往东盟国家最便捷的陆路大通道,也是“一带一路”、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的陆路门户。

  据凭祥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介绍,自2020年9月1日起,凭祥市开始实施跨境货运驾驶员管控备案管理。在代驾制模式下,友谊关口岸进出境车辆最快可在1小时内实现通关。

  随着春节临近,近期友谊关口岸迎来入境旅客高峰。2021年1月1日至1月10日,友谊关口岸入境旅客2769人次,日均276.9人次,呈现明显增长趋势。凭祥市市长武晓辉称,该市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制定和完善各项应急措施,严防严控确保口岸通关安全有序。

  在13日举行的广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广西官方表示将全力抓好入境人员管理,严格防范境外疫情输入风险,牢牢守住边境地区“三道防线”。(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