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北部生态新区致力推动柳州经济高质量发展
发表时间:2021-01-15 10:02:0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大数据产业园一期标准厂房已经建起,现在最重要的就是引企入驻。”1月13日,柳州市委书记郑俊康、市长吴炜率队到北部生态新区调研时提出,北部生态新区要深刻领会市委、市政府意图,增强加快建设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主推实体经济,多方合力推动招商引资、项目落地,进一步掀起高质量发展的热潮。

鲍文澜
鲍文澜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15日电(鲍文澜)“大数据产业园一期标准厂房已经建起,现在最重要的就是引企入驻。”1月13日,柳州市委书记郑俊康、市长吴炜率队到北部生态新区调研时提出,北部生态新区要深刻领会市委、市政府意图,增强加快建设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主推实体经济,多方合力推动招商引资、项目落地,进一步掀起高质量发展的热潮。

  柳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侯刚,市委常委、秘书长崔峻,市政协副主席、阳和工业新区(北部生态新区)党工委书记黄涛等领导参加调研。

  郑俊康、吴炜一行先后深入古灵大道、滨江路中段、三合大道、大数据产业园一期和生态农业示范园,实地查看项目进展。柳州市阳和工业新区(北部生态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王颖汇报了新区2020年工作情况、2021年主要工作计划以及新区目前存在的难点问题。

  2020年,柳州北部生态新区把抓项目、稳投资作为对冲疫情影响、加快经济复苏最直接、最有效的抓手,取得了良好成效。全年培育58家企业上规入统,完成年度目标的118.4%。2021年,北部生态新区要把发展经济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贯彻落实“1+7”行动方案,凝心聚力抓产业,真抓实干培育壮大发展新动能。

  座谈会上,郑俊康高度肯定该新区三年多来的发展建设成果:“交通路网、生态农业示范园已初具规模,一批在建项目也全面开工,经过新区上下全体的努力,新区这三年发展变化形势喜人,大家的付出都是值得的”。

  对2021年新区的工作重点,郑俊康强调,北部生态新区是推动柳州市高质量发展的主战场之一,要挑大担出大力,提高经济增速,加快建设步伐。要着重抓项目、促投资,发挥重大项目的支撑引领作用,为新区的发展夯实产业基础;要大征地、大基建,加大征地拆迁力度,做到地等项目而不是项目等地,加快完善新区基础设施建设,完善路网拓展城区发展空间,不断增强新区的核心吸引力、竞争力;积极谋划、提前布局新的工业用地,为引进项目的顺利落地以及发展提供支撑;引进大项目后,要为后期发展起来的产业链做好配套服务;要高度重视批而未供土地的情况,加紧协调解决有关问题。

  吴炜表示,市委、市政府高度关注和重视北部生态新区的发展。这次来,看到建设工地塔吊林立,干得热火朝天,让人振奋值得肯定。

  吴炜强调,要加快项目落地速度,力争实质性产业项目尽早“开张”,实现“零的突破”。新区要成立招商专班,强化责任担当,形成合力,锲而不舍地围绕新区主导发展的产业引进各类项目。加快完善新引进项目的产业链,做好建链、强链、补链和延链。新区和柳北区要密切配合,做好征地拆迁协调和落实工作,提高工作效率,助推新区建设,助力新区尽早将产业项目都“装”进来。(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