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广西国资委国企实现利润总额逾234亿 资产负债率降低
发表时间:2021-01-20 11:41:3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广西国有企业利润总额超过10亿元的企业有7户企业,分别是柳钢集团、广投集团、北投集团、柳工集团、港务集团、桂林银行、交投集团。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20日电(黄勤)广西国资委提供最新数据显示,2020年度广西国资委系统国有企业实现利润总额234.73亿元,同比增长19.24%,其中12月单月实现47.20亿元,环比增长163.15%。

  据悉,2月份因疫情影响,广西国资委系统国有企业利润总额降幅落至120%的低谷,随后通过深化改革、改进和加强管理,奋力把疫情造成的损失夺回来,至12月底主要经济指标实现较快增长。

  广西国有企业利润总额超过10亿元的企业有7户企业,分别是柳钢集团、广投集团、北投集团、柳工集团、港务集团、桂林银行、交投集团。

  在企业资产负债率方面,2020年末,广西国资委监管的国有企业资产负债率70.96%,实现2020年年末比2017年年末降2个百分点左右的目标(下降1.91个百分点),压降至近7年最低水平。

  上述成绩的取得得益于广西国资委创新举措,多点发力,支持国有企业盘活存量资产优化债务结构,完善国有企业多渠道资本补充机制,积极推动国有企业兼并重组,加快“僵尸”及特困企业处置;设置资产负债率警戒线和管控线,资产负债率超过管控线企业的商业投资列入负面清单;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将资产负债率指标纳入企业负责人经营业绩考核内容。(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