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2021年广西全区贸促工作会议召开
发表时间:2021-01-29 16:09:5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会议认为,2020年是深化贸促改革的第三年,三年前所提出的“一年补短板、两年强功能、三年大突破”的改革目标基本实现,为创建全国一流贸促机构总结了经验、探索了规律、作出了示范。2020年,广西全区贸促系统在大战大考中彰显贸促担当,在“六稳六保”中贡献贸促力量。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29日电 1月29日,2021年广西全区贸促工作会议在南宁召开,广西贸促会党组书记、会长李常官作工作报告。

  会议认为,2020年是深化贸促改革的第三年,三年前所提出的“一年补短板、两年强功能、三年大突破”的改革目标基本实现,为创建全国一流贸促机构总结了经验、探索了规律、作出了示范。2020年,广西全区贸促系统在大战大考中彰显贸促担当,在“六稳六保”中贡献贸促力量。

  会议提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着力构建新发展格局的第一年,要围绕以下五个方面开展好全区贸促工作:

  一是擦亮峰会品牌,在服务党和国家大局中体现新担当。要做好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的四个提升,不断升级发展峰会,精心组织好开幕大会、老挝国家领导人与中国企业CEO圆桌对话会、中国—东盟商界领袖论坛暨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30周年(工商)峰会、中国—东盟商事法律合作研讨会等年会品牌活动。

  二是聚焦产业招商,在服务高质量发展上实现新突破。确定重点产业,着力开展“1个图谱”、“10张清单”招商模式。精心搭建招商项目库、客商资源库、目标企业库、产业资源库等4个招商信息库。开展全国重点行业商会、协会、学会会员单位“三会入桂”活动,举办纺织服装、新能源、新材料、电子信息等行业百企入桂活动。

  三是把握广西对外开放的总体要求,在服务高水平开放合作上展现新作为。组织企业参加第四届进博会、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中国品牌日活动,帮助企业拓宽进口渠道。举办“投资广西”线上线下招商活动,宣传招商政策;组织在华外国商协会、贸促机构“广西行”活动,引导外资参与广西建设。

  四是做强会展经济,在推动产业集群建设和消费扩容提质上贡献新力量。举办陆海新通道博览会、第二届中国广西(柳州)智能工业博览会、世界铝博览会、第二届全球高精新特展等。认真筹办好桂品丝路行各个项目,在阿联酋或肯尼亚建设广西出口商品海外仓。

  五是打造“企业之家”,在服务市场主体上迈上新台阶。支持鼓励有条件的地级市独立设立贸促会,支持鼓励有条件的县(市、区)设立基层贸促会。争取国际商会在全区各县(市、区)全覆盖。新增装备制造、纺织服装、电子信息等一批专业委员会。发展100家民营龙头企业、200家外贸龙头企业加入商会。

  柳州、桂林、钦州、贵港、玉林等市贸促会代表分别在会上作经验交流发言。

  会议对广西贸促系统2020年“十大创新奖”进行了表彰。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