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深圳2020年采购广西地区扶贫产品逾32亿元
发表时间:2021-02-03 10:38:31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记者2日从广东省第二扶贫协作工作组获悉,深圳2020年采购广西地区扶贫产品32.27亿元。

    图为通过“圳品”认证,来自广西大化瑶族自治县的“七百弄鸡”“七百弄鸡蛋”农特产品。广东省第二扶贫协作工作组 供图
    图为通过“圳品”认证,来自广西大化瑶族自治县的“七百弄鸡”“七百弄鸡蛋”农特产品。广东省第二扶贫协作工作组 供图

  中新网深圳2月2日电 (郑小红 朱族英)记者2日从广东省第二扶贫协作工作组获悉,深圳2020年采购广西地区扶贫产品32.27亿元。

  据介绍,该工作组2020年投入2.2亿元粤桂扶贫协作资金,建设广西农业田头冷藏、清洗、分拣、包装、冷链冷库等基础设施;与广西农业部门完成9个“供深农产品基地”的认定。共有16家企业、36个广西特色扶贫产品获得“圳品”(即符合供深食品标准的产品)称号。这些“圳品”在粤港澳大湾区盒马生鲜、天虹等商超进行销售,充实广东地区的“米袋子”“菜篮子”“果盘子”。

  此外,该工作组与广西计划在未来3年共建30个以上标准化农产品供粤基地,将广西的优质自然资源与粤港澳大湾区的资金、技术、管理、市场优势结合起来,延伸广西贫困地区农业产业链条,通过补短板、建基地、树品牌、拓市场,构建农业全产业链消费扶贫新模式。

  其中,深圳茂雄实业与田东县开展300亩农产品加工园、1500亩种植基地合作,计划投资2亿元;深圳金晋集团与田阳合作开展农批市场升级改造,5年内打造一个占地面积250亩、投资额近4亿元的智慧农产品交易中心;顺丰集团丰农科技有限公司打造顺丰百色芒果预处理中心,投入自动化设备,提升分拣效率,降低票均物流费。(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