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南宁海关改善营商环境 服务外贸发展维护国门安全
发表时间:2021-02-03 13:36:4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实施开局之年,南宁海关关长王志在会议上表示,南宁海关将努力建设具有一流监管服务能力、一流队伍管理水平的“双一流”海关,筑牢口岸防线,维护国门安全;立足广西,深入推动业务改革,进一步提高口岸通关效率;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助力广西高水平开放开发

  中新网广西新闻2月3日电(韦万春 杨鸿飞)记者近日从南宁海关关区工作会议上获悉,2020年,南宁海关全力推动广西外贸逆势增长,先后出台3批36项稳外贸支持措施,推进4+20项业务创新改革,进一步压缩通关时间。

  广西口岸全年进口整体通关时间为5.56小时,位列全国第一;出口整体通关时间为0.77小时,比全国平均水平快1.42小时,全国排名第9位,同比压缩49.01%。

  南宁海关积极推进北部湾国际门户港建设,“智慧湾”项目助力全年北部湾港集装箱吞吐量增长18.9%;广西北部湾海运货物进口时间26.02小时,快于全国58.2小时的平均水平;在21个有沿海口岸的直属海关中,进口通关时间排名第6,出口通关时间排名第8。

  在创新监管模式、提高监管效能的同时,南宁海关还积极释放政策红利,发挥税收政策调节作用,执行减税、自贸协定关税减让及进口税收优惠等政策,2020年,关区共减(退)税47.15亿元,全年112家企业参与关税保证保险试点,备案担保金额为11.12亿元,进一步降低企业的纳税成本。

  此外,南宁海关年内出台11条措施支持综保区发展、24条措施支持加贸和保税业务发展,深化保税监管集中审核改革,全年4个综保区进出口值1376.1亿元,同比增长31.6%,拉动广西外贸增长7个百分点。

  南宁海关关长王志在会上表示,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实施开局之年,南宁海关将努力建设具有一流监管服务能力、一流队伍管理水平的“双一流”海关,筑牢口岸防线,维护国门安全;立足广西,推动业务改革,进一步提高口岸通关效率;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助力广西高水平开放开发。(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