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房地产
字号:
广西完成400多万栋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
发表时间:2021-02-04 16:12:4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自去年10月启动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以来,截至2月3日,广西已完成农村房屋排查453万栋,约占全区农村房屋总量的46%,其中,用作经营的农村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任务已全部完成

  中新网广西新闻2月4日电(黄海艺)记者从广西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了解到,自去年10月启动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以来,截至2月3日,广西已完成农村房屋排查453万栋,约占全区农村房屋总量的46%,其中,用作经营的农村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任务已全部完成。

  广西住建厅村镇处有关负责人介绍,去年10月1日,住房城乡建设部对排查工作作出部署,10月下旬,广西即以政府办公厅名义及时印发了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实施方案,并由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副主席担任召集人,14个区直单位为成员单位,召开全区视频会议,对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进行动员。

  记者了解到,自治区把排查任务层层分解,分片包干,市领导包县,县领导包乡镇、乡镇领导包村、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包屯,层层压实责任,实现排查工作全程可控。

  据介绍,广西组织专班研究和熟悉农村房屋安全信息采集系统应用,结合录入内容编制指标解释,针对录入操作编制录入步骤指引,形成规范的业务指导文件发放各地,并选派了18名技术骨干到各市以现场教学方式开展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业务指导。此外,广西还组建了农房排查答疑群,通过线上方式快速协调解决各地在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我区紧盯排查进度,参照项目施工管理办法,制定每月进度目标,同时每日上午、下午在微信工作群公布14个地市进展情况。在排查过程中,各市、县、乡镇参照自治区的做法,对所辖区域进行排名,通过晒进度,形成比学赶超的氛围,工作得以快速推进,最多的时候,全区一天排查的农房量超过20万户。

  广西住建厅村镇处有关负责人介绍,在进行房屋安全隐患整治时,政府部门会同产权所有人、使用人共同制定整治方案,坚持先审核后实施,防止到验收时才发现整治没有达到消除安全风险,造成不必要的浪费。整治过程中,广西各地住建部门牵头协调自然资源、消防等部门共同加强风险研判,推动整治工作,确保整治质量。

  “我们在县、乡、村均建立有台账,随着排查整治工作推进,及时更新台账,确保有安全隐患的农房都得到整治,筑牢农房安全线。”广西住房城乡建设厅村镇处有关负责人表示。(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