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广西召开质量强桂工作会议 推动质量强桂建设纵深发展
发表时间:2021-02-05 10:44:2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广西质量强桂工作暨第五届主席质量奖表彰电视电话会议在南宁召开。广西自治区主席蓝天立出席会议并为获奖单位颁奖

  中新网广西新闻2月5日电(杨彪)2月4日下午,广西质量强桂工作暨第五届主席质量奖表彰电视电话会议在南宁召开。广西壮族自治区主席蓝天立出席会议并为获奖单位颁奖。

  蓝天立代表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政府向获表彰单位表示祝贺。他指出,质量发展是强国之基、立业之本和转型之要。近年来,广西各级各部门协同联动、齐抓共管,推动全区质量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但也要清醒认识到,广西质量工作仍然存在短板和不足。要不断增强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切实把抓好质量工作作为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落实总书记对广西提出的“三大定位”新使命、“五个扎实”新要求的具体行动,深入实施质量强桂战略,推动质量强桂建设不断向纵深发展。

  蓝天立强调,“十四五”时期是广西奋力赶超、加速崛起、努力实现“加快发展、转型升级、全面提质”目标的重要机遇期,也是全区质量工作乘势而上、大有可为的关键时期,必须坚持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奋力开创质量强桂工作新局面。要加快重点领域质量升级,稳步提升产品质量、工程质量、产业质量、服务质量和人居环境质量,全面提高质量供给水平。要发挥标准引领作用,开展技术标准对标达标,大力推动标准提档升级,加快建设广西先进标准体系,积极争取标准话语权,全面提升标准化水平。要加大品牌培育力度,抓好品牌示范区创建工作,引导企业创建自主品牌,加大品牌推广、保护和支持力度,打造更多具有竞争力的优质产品。要强化质量基础建设,推进检验检测服务平台、现代先进测量体系建设,完善认证认可体系,强化质量基础设施协同服务,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要加强全面质量监管,强化企业质量主体责任,加强信用监管和质量安全监管,依法严厉打击质量违法行为,坚决守住质量安全底线。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坚持系统观念统筹推进,对标对表中央、自治区决策部署,按照“起步就要提速、开局就要争先”的要求,强化组织领导、责任落实,加强政策支持、宣传教育和考核激励,上下协同,密切配合,加快形成质量强桂建设的强大合力。

  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李彬宣读表彰决定。广西建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中国石化北海炼化有限责任公司、广西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广西投资集团有限公司4家单位获得第五届自治区主席质量奖;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医院、广西信发铝电有限公司、广西博世科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广西盛隆冶金有限公司、广西纵览线缆集团有限公司、防城港澳加粮油工业有限公司、广西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广西梧州茶厂有限公司8家单位获得第五届自治区主席质量奖提名奖。

  会上,南宁市、北海市和广西建工集团、广西投资集团分别作经验汇报。

  卢献匾、钱学明以及蒋家柏,广西自治区相关部门、部分高校和企业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广西各设区市、县(市、区)设分会场。 (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