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暖”“薪”安排 广西万名路桥项目建设者安心在工地过年
发表时间:2021-02-05 15:41:16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工地项目部不仅给我们发放留守补助大红包,还会举办厨艺大比拼、拍工地全家福、视频云拜年、写春联贴窗花、杀年猪等丰富多彩的活动,我决定响应号召,留在项目部过年。”来自贵州兴仁的农民工宋宏5日对记者说。

    图为农民工在项目工地领取新春“大礼包”。广西路建集团供图
    图为农民工在项目工地领取新春“大礼包”。广西路建集团供图

  (新春见闻)“暖”“薪”安排 广西万名路桥项目建设者安心在工地过年

  中新网南宁2月5日电 (马江丽 林浩)“工地项目部不仅给我们发放留守补助大红包,还会举办厨艺大比拼、拍工地全家福、视频云拜年、写春联贴窗花、杀年猪等丰富多彩的活动,我决定响应号召,留在项目部过年。”来自贵州兴仁的农民工宋宏5日对记者说。

  宋宏是广西重点推进的高速公路——都(都安)巴(巴马)高速项目的建设者,今年春节,他放弃难得的与家人团聚的机会,选择坚守岗位,心中虽不舍,但施工项目部准备的春节大礼包,让他倍感温馨。

图为农民工在工地领到节日腊肠。广西路建集团供图
图为农民工在工地领到节日腊肠。广西路建集团供图

  和宋宏相似,在柳州经合山至南宁高速公路(简称“新柳南高速”)2标项目部,当地逾700名工人及管理人员也主动申请春节期间坚守。新柳南高速2标项目总工唐玉告诉记者,公司制定了留岗补贴发放标准,春节期间除了发放正常工资待遇之外,还将给每人发放一次性补助红包2000元,正常施工的班组还有机会拿到一定比例的产值贡献奖励。

  “以一名熟练的沥青摊铺协作工人为例,工资加上各项补贴、奖励,春节期间每人每天最高收入可达近900元。”唐玉说。

图为正在施工的高速公路项目。广西路建集团供图
图为正在施工的高速公路项目。广西路建集团供图

  在疫情防控新形势下,“就地过年”成了当下热词。广西北部湾投资集团直属企业广西路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罗光介绍,该集团提出“就地过年”倡议,并拿出“真心白银”举措,真情实意行动,为项目人员送上了“暖心大礼包”,得到五湖四海的员工们的积极响应。经初步统计,44个在建项目、约1万名职工和劳务人员选择留在工地‘过大年’。”

  “我们还提倡‘迟放、早收’,让大家错峰放假、错峰返岗,降低返乡和返岗路上的防疫风险。”广西路建集团工程管理部部长许力表示,对符合条件的提前返岗复工劳务班组,该公司还最高将给予每人1000元的奖励。(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