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广西贵港多举措稳岗留工 满产超产企业最高奖励40万元
发表时间:2021-02-07 20:10:1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作为广西的人口大市和劳务输出大市,贵港市出台系列“硬核”举措助力稳岗留工。该市明确,对春节期间正常开工生产的规上企业每家补贴10万元;对在2021年第一季度实现稳产满产超产的企业,按相关规定给予3—40万元不等的一次性奖励。

  中新网广西新闻2月7日电(记者 黄艳梅)作为广西的人口大市和劳务输出大市,贵港市出台系列“硬核”举措助力稳岗留工。该市明确,对春节期间正常开工生产的规上企业每家补贴10万元;对在2021年第一季度实现稳产满产超产的企业,按相关规定给予3—40万元不等的一次性奖励。

  贵港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7日介绍,该局近日出台系列举措激励企业稳定扩大生产,对一季度新入库工业项目(含技术改造),给予投资单位每家2万元奖励(不含政府投资的基础设施项目);对一季度投资额达到相关数额的新入库工业项目,给予每家投资单位奖励分别为2—20万元。

  贵港市对列为广西区产值前500位的贵港工业企业,在一季度新签连续3个月以上劳动合同的职工(不含老员工合同到期后续签)的,给予500元/人奖补,单户企业奖补总额不超过100万元。贵港市港北区对规上工业企业自主招工或“以工招工”,不含老员工合同到期后续签,新招聘员工稳定就业1个月以上的,按每人500元标准给予企业或老员工一次性招工奖励,每家企业奖补总额不超过50万元。

  贵港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还拿出“真金白银”,鼓励务工人员就地过节留地就业。贵港市对在贵港过节的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外地员工(户籍地为贵港市外),每人发放过节补贴500元。该市覃塘区对在春节期间及第一季度稳岗留工有突出贡献的人力资源职业经理人,根据贡献情况分别给予2万元至10万元不等的奖励。

  贵港市平南县大力支持建筑业企业稳岗留工促建设,对2021年2月6日至3月31日期间正常开工的建筑业企业(含房地产开发企业等)给予一次性奖励,按建筑业企业留守岗位员工规模分别奖励5—20万元。

  此外,贵港市积极倡导企业加大落实员工节日福利,鼓励企业发放“留岗红包”“过年礼包”,安排文化娱乐活动,落实好工资、休假等待遇保障,让留贵员工安心过春节。全市公共图书馆、文化馆、体育馆、生态公园、博物馆、国有景区景点等面向留在贵港过春节的企业员工免费开放,并可享受系列迎春特惠消费活动,让务工人员留在就业地安心愉快过年。

  连日来,广西多地出台相关措施,通过开展“迎新春送温暖、稳岗留工”等专项行动,帮助广西1200多万农民工过好新春佳节。广西柳州市出台措施,符合条件的同一人员可以叠加享受响应政府号召奖励金、龙城工会新年红包、“新春送温暖”慰问、免费手机通讯套餐,最高可获得超过3000元的奖励和慰问。(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