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广西春节假期接待游客2229.9万人次 花样“微旅游”成新风尚
发表时间:2021-02-18 14:39:28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广西文化和旅游厅18日介绍,2月11日至17日春节假期期间,广西共接待游客2229.9万人次,同比增长434.9%,与2019年相比恢复91.2%;实现旅游消费140.87亿元,同比增长453.1%,与2019年相比恢复94.6%,各种花样翻新的“微旅游”给今年春节的假日经济增添了亮色。

    图为南宁市江南公园黄花风铃木盛开,吸引民众前往观赏。 俞靖 摄
    图为南宁市江南公园黄花风铃木盛开,吸引民众前往观赏。 俞靖 摄

  中新网南宁2月18日电 (林洁琪)广西文化和旅游厅18日介绍,2月11日至17日春节假期期间,广西共接待游客2229.9万人次,同比增长434.9%,与2019年相比恢复91.2%;实现旅游消费140.87亿元,同比增长453.1%,与2019年相比恢复94.6%,各种花样翻新的“微旅游”给今年春节的假日经济增添了亮色。

  与以往的异地“长线游”相比,今年春节假期消费者更青睐短期出游方式,本地亲子游、短途自驾游、周边休闲游等“微旅游”成为游客的首要选择。统计数据显示,广西区内游客占国内游客比例超过70%,“广西人游广西”成为假日文化旅游主力市场。

  据统计,在规定的承载范围内,广西78个热门景区客流量为138万人次,其中南宁青秀山风景区接待游客28.8万人次,连续多天客流量超过4万人次;南宁西乡塘区动物园等热门景区的客流量也超过10万人次。桂林、贺州一日游游客占接待游客总数的比例分别达到78%、63%。

  在“就地过年”的倡议下,享受乡村美景、体验乡村民俗、住乡村民宿成为众多市民游客首选。河池南丹歌娅思谷景区、宜州刘三姐故里景区分别接待游客1.2万人次、4.36万人次。贺州的岔山村有近10万人次游客到访,当地特色食品梭子粑粑、腐竹、红薯等食品和农副产品深受游客欢迎。

图为身着汉服的孩童在南宁三街两巷历史文化街区拍照留念。 俞靖 摄
图为身着汉服的孩童在南宁三街两巷历史文化街区拍照留念。 俞靖 摄

  夜游模式深受年轻游客青睐。贺州市“璀璨贺州·东融之夜”五大系列夜间经济文化旅游主题活动、南宁市夜游邕江、玉林市容州古城夜市、南丹歌娅思谷景区篝火晚会等夜间文化旅游业态,有效增加了当地文化旅游消费。桂林秀峰区推出夜游、夜食、夜娱、夜购系列活动,春节期间平均每天接待10万至15万人次,成为网红打卡地之一。桂林部分餐饮店推出“夜茶”项目,晚上10点以后仍是顾客盈门,一直营业到凌晨3点。

  假日期间,广西各地通过发放消费券、门票减免优惠等多种形式,有力保障民众就地过年文化旅游需求。广西各级公共图书馆、文化馆共举办720场群众文化活动,线上线下总参与人次为214万人次,公共图书馆、文化馆到馆13万人次。

  此外,“预约游览、错峰出行、限量接待”,成为旅游行程规划的重要参考。广西通过完善提升“一键游广西”智慧景区平台,对接美团、携程、银联“云闪付”、乐游南宁、“广西人游广西”等系统,实现游客量的实时统计、发布与预警、“全网预约”。通过景区视频监控系统,对各主要景区、“网红”热门景点可能出现的瞬时聚集现象进行实时监控与预警干预。广西春节假日文化旅游市场整体平稳、有序。(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