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广西掀起“三企入桂项目落实、行企助力转型升级”行动热潮
发表时间:2021-02-24 13:44:3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广西投资促进局围绕“三企入桂项目落实、行企助力转型升级”行动,抢前抓早深入推进,不等不靠主动对接,迅速铺开全面工作,率先掀起行动热潮。

  中新网广西新闻2月24日电(张文海)广西推进工业振兴大会近日在南宁召开,动员全区上下加快转型升级,坚持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和强创新、育品牌、拓市场,主动打好工业振兴这场攻坚硬仗,奋力在高质量发展轨道上跑出工业加速度。

广西投促局供图

  会议分析了广西推进工业振兴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并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要立足广西实际,把扩大工业投资摆在第一位,深入实施“三企入桂项目落实、行企助力转型升级”行动,为工业振兴积蓄强大后劲。

  会议还强调要全力以赴狠抓项目,持续扩大工业有效投资。在项目储备和招商引资上聚力攻坚,滚动推进重大工业项目建设,深入开展“三企入桂项目落实、行企助力转型升级”行动,在“引进来”上持续发力,提升汽车、机械、石化和造纸等产业链现代化水平。

广西投促局供图

  对此,广西投资促进局围绕“三企入桂项目落实、行企助力转型升级”行动,抢前抓早深入推进,不等不靠主动对接,迅速铺开全面工作,率先掀起行动热潮。

  在“三企入桂”签约项目“四率”考评上,广西投资促进局拿出具体推进办法,细化考评目标任务,分解到具体县区、园区和具体项目,确保层层压实责任,件件工作落到实处。

  在“行企助力转型升级”行动上,广西投资促进局迅速与区内龙头企业、自治区有关部门、设区市协同联动,加强重点行企沟通联系,建立工作机制,加强基础工作研究,共同制定联动招商方案,策划联合招商行动,推进具体工作早起步早见效。

  此外,广西投资促进局开展重点产业分析,明确建链强链补链延链环节。围绕高端机械装备制造、绿色化工新材料和节能环保、先进新材料、电子信息、汽车产业、生物医药、轻工纺织和精品碳酸钙等重点产业进行分析研究,梳理掌握产业现状、发展规划、项目布局、重点园区和重点目标行业协会等建链强链补链延链情况。

  广西投资促进局成立重点工作专班,选齐配强工作队伍。根据“行企助力转型升级”14个招商工作指挥部,制定工作分工方案,采取“1+2+2”模式,即1个招商工作指挥部配备1名局领导、2名处级干部和2个业务骨干具体负责,确保专班、专人、专业,为开展工作加强组织领导和工作力量。

广西投促局供图

  广西投资促进局建立横向工作协同机制,实现信息互通资源共享。建立“一个重点产业、一名自治区领导、一个区直牵头单位、一套招商工作方案”的工作机制,建立简报通报和重点要情会商制度,完善重大活动、重点项目、重要企业招商联动工作机制,切实加强区直部门工作的横向协同。由局领导带队登门拜访广西贸促会、自治区大数据发展局等区直单位,协同推进具体工作。

  通过周密策划、协同推进,广西“三企入桂项目落实、行企助力转型升级”行动有效推进。如在与广西贸促会对接中,经沟通双方协商初步拟定在浙江、江苏、福建等地举办广西纺织服装产业推介会,在广西举办2021海上丝绸之路纺织服装时尚大会等。

  下一步,广西投资促进局将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扩大开放、担当实干,充分发挥统筹牵头作用,建立完善相关工作机制,紧密协同有关部门和各市,扎实推进“三企入桂项目落实、行企助力转型升级”行动取得更大成效,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一百周年。(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