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春早人勤茶飘香 广西昭平春茶进入采摘期
发表时间:2021-02-25 11:30:2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目前,茶叶种植已覆盖昭平县10个乡镇,全县从事茶产业人员超过10万人,35个贫困村,5454户,2.5万贫困群众依靠种茶实现脱贫致富。茶产业已成为促进全县农民增收的“绿色银行”。

  2月23日,在广西贺州市昭平县南山茶海象棋山茶叶基地,茶农正在采摘春茶。左德强 摄

  2月23日,在广西贺州市昭平县南山茶海象棋山茶叶基地,茶农正在采摘春茶。左德强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2月25日电(左德强 李竹珺)连日来,随着气温回升,广西贺州市昭平县24.2万亩茶园陆续进入春茶开采期。

  2月23日,在昭平县南山茶海象棋山茶叶基地的茶山上,人声鼎沸,一群茶农正在采摘今年的春茶。“今天我们基地的春茶正式开采,今天来基地采摘的工人有60人。”象棋山茶叶基地负责人刘宗文介绍。该基地近300亩茶叶进入采摘期后,摘茶、炒茶能提供近100个工作岗位。

  “每年我在春茶采摘季能收入7000多元。”在基地务工的贫困户卢大姐说。卢大姐家每年春茶季都到南山茶海茶叶基地帮助采摘春茶,一个多月春茶季收入不菲。

  2月23日,在广西贺州市昭平县南山茶海象棋山茶叶基地,茶农正在采摘春茶。 左德强 摄

 

  2月23日,航拍广西贺州市昭平县南山茶海象棋山茶叶基地。左德强 摄

  茶产业是昭平县优势特色产业,多年来,昭平县高度重视茶产业发展,把茶叶作为全县特色优势支柱产业来抓,主动适应国内国际茶叶产业发展新常态,把丰富的生态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把茶叶作为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优势特色主导产业,全力把昭平茶打造成为“生态立县”的重要产业工程。经过多年发展,该县拥有福云六号、元宵绿、春波绿、白毫早、乌牛早、碧香早、黄金茶等10多个国家认定的无性系优良茶树品种。2020年,在第十六届中国茶业经济年会上,昭平县由原来名列中国茶业百强县79位逆势上扬了39位,排到了第32位。

  2020年,昭平干茶产量1.51万吨,茶叶产值达17.48亿元人民币,种植面积、产量、产值全部实现逆势上涨。全县有品牌茶业企业20家,茶叶加工企业140多家。

  目前,茶叶种植已覆盖昭平县10个乡镇,全县从事茶产业人员超过10万人,35个贫困村,5454户,2.5万贫困群众依靠种茶实现脱贫致富。茶产业已成为促进全县农民增收的“绿色银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