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机械化助力甘蔗种植 广西崇左智慧农机成亮点
发表时间:2021-03-01 17:02:24来源:央视网

摘要提示:这两天,在广西崇左市连片的甘蔗地里机械轰鸣,各类大小型号农机设备轮番登场,犁地、碎土、下种、培土等工序一气呵成,科学耕作既能提高效率又能节约成本。值

  央视网消息:随着天气渐暖,全国多地陆续开展了春耕备耕工作。在春管、春耕、春种的大忙时节,一起到各地去看一看。

  广西崇左:机械化助力甘蔗种植 智慧农机成亮点

  这两天,在广西崇左市连片的甘蔗地里机械轰鸣,各类大小型号农机设备轮番登场,犁地、碎土、下种、培土等工序一气呵成,科学耕作既能提高效率又能节约成本。值得一提的是,搭载了北斗导航系统的无人驾驶的农机成了甘蔗地里的“新宠”,工作效率是普通农机的2—3倍,而且这些智慧农机还能在夜间进行作业,充分的发挥农机的功能,提高机械利用率。

  据介绍,崇左市今年新种植的甘蔗面积45.64万亩,机耕作业率达98.61%,机械化种植达86.5%。此外,利用北斗导航系统进行机耕作业的地块种植更加规范,在甘蔗生长期间的管理和后期的收割可实现全程机械化。

  河北宁晋:人勤春来早 春耕备耕忙

  在河北省第一产粮大县宁晋县楼底村的农田里,记者看到,当地的种植户范国红和工人正在田里忙着翻耕、撒种、施肥,种下新一季土豆。今年,范国红计划种植30亩土豆,每亩预计能带来7000元左右的纯收入。今年春季以来,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宁晋县把集中技术培训变为“对点对户”交流,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蔬菜大棚为农民作技术指导,指导农民做好科学除草、配方施肥、病虫防控等工作,引导群众抢抓农时,适时播种,加快春种春播进度。

  甘肃:春来早 农事正当时

  在甘肃陇南武都区石门镇的农场大棚里,工人们正在忙着用点播机播种,添加营养土、人工补种,为今年5000多亩订单辣椒的育苗工作做着最后的冲刺。

  而在徽县柳林镇也提前规划、有序推进春耕备耕工作,在田间大棚里,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对菜农开展种植指导。据了解,今年陇南市农作物春播面积将达315万亩,订单辣椒重点目标任务正在有序推进,化肥种子等农资储备均已过半,能够保证全市春耕生产需要。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