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柳州市凤凰岭大桥主桥钢箱梁落梁顺利完成
发表时间:2021-03-02 10:50:3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2月25日,柳州凤凰岭大桥主桥钢箱梁落梁施工顺利完成,标志着该项目又一关键工序施工圆满结束,桥梁建设正式转入桥面施工阶段。

项目部供图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2日电(覃晶 陈恒)2月25日,柳州凤凰岭大桥主桥钢箱梁落梁施工顺利完成,标志着该项目又一关键工序施工圆满结束,桥梁建设正式转入桥面施工阶段。

  凤凰岭大桥是一座公轨两用大桥,大桥主桥长700米,主梁为等截面双幅钢箱梁+混凝土桥面板的叠合结构,梁高6.5米,总重约18600吨,是目前国内跨径最大的钢-混凝土组合梁桥,也是世界上跨径最大、体量最大的跨江风雨桥。

  大桥主桥钢箱梁顶推到位后进行整体落梁,采用隔墩落梁法,利用每顶推支墩6400t液压千斤顶设备对体量为18600t梁体进行分级落梁,落梁高度为1500mm,每级落梁高度为100mm,保证每支墩落梁阶段高度一致,满足规范要求;设置现场指挥室,通过施工监控系统和集成操控平台,实时反馈钢箱梁和临时结构的受力安全情况,控制各支墩反力大小及落梁高度,落梁期间各墩最大不同步12mm,未超20mm限值,既保障钢箱梁成桥线型优美、满足设计要求,又保障了主梁应力安全不超限。

  经过春节不停工的连续作业,确保了工期节点于计划内完成,为后续工序顺利开展提供条件。目前主桥钢箱梁落梁到位,项目获得阶段性的胜利,后续工作任务仍然十分艰巨,项目部全体职工将逐步完成桥面板安装、体外预应力安装及风雨楼结构施工等重要工序,力争早日建成通车。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