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平乐县循环经济产业园规划建设座谈会在南宁召开
发表时间:2021-03-02 11:23:0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2月25日,桂林市平乐县循环经济产业园规划建设座谈会在南宁市北部湾大厦召开。平乐县委、政府与广西壮族自治区国资委、发展改革委、工信厅以及北部湾投资集团等区直部门、企业快速联动,共谋发展,以实际行动迅速贯彻落实全区推进工业振兴大会精神。

座谈会现场。平乐发布供图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2日电(王学政)2月25日,桂林市平乐县循环经济产业园规划建设座谈会在南宁市北部湾大厦召开。平乐县委、政府与广西壮族自治区国资委、发展改革委、工信厅以及北部湾投资集团等区直部门、企业快速联动,共谋发展,以实际行动迅速贯彻落实全区推进工业振兴大会精神。

  座谈会上,平乐县介绍了该县工业发展的基本情况以及打造循环经济产业园的规划设想和建设情况。与会领导和专家就平乐县按照自治区要求打造500亿产业园区、100亿项目规划建设等工作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建议,形成共识。

  落户平乐县工业集中区的桂林平钢钢铁有限公司实施的技改项目于2020年12月竣工投产,该项目选用世界先进设备和技术,力求打造国内“短流程炼钢”产业标杆,以绿色发展理念利用废钢、废渣打造循环经济产业园,带动上下游多个产业链同步发展。与会领导和专家认为,平乐可以围绕钢铁生产项目形成150亿元以上的产业链,注重能源消耗总量控制和清洁能源利用,做好产业发展顶层设计,在“十四五”起好步、开好局,谋划发展好平乐循环经济产业园。

  工程咨询集团与平乐县人民政府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平乐发布供图

  北部湾投资集团及工程咨询集团围绕平乐循环经济产业园规划建设作了发言。工程咨询集团与平乐县人民政府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这是继2月23日工程咨询集团到平乐县进行产业园区建设和重大项目策划调研取得共识后,在平乐循环经济产业园规划建设上取得的新的工作成果。

  自治区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唐爱斌主持座谈会,北投集团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高新,特邀专家潘文峰、汪春伟,特邀单位中国进出口银行广西分行、广西现代物流集团、广西鱼峰集团等单位和企业负责同志,工程咨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庞汉,平乐县县委书记周政英和平乐县相关负责人以及桂林平钢钢铁有限公司负责人等专家领导、企业家参加座谈会。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