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田西高速公路弄楼隧道右洞贯通
发表时间:2021-03-02 16:23:2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3月2日,由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承建的田西高速公路弄楼隧道右洞实现贯通。这一控制性工程节点的完成,吹响了田西高速在2021年主体工程全面完成的冲锋号。

3月2日,田西高速弄楼隧洞右洞顺利贯通。周泽旅 摄

  3月2日,田西高速弄楼隧洞右洞顺利贯通。周泽旅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2日电(张沛珊伊)3月2日,由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承建的田西高速公路弄楼隧道右洞实现贯通。这一控制性工程节点的完成,吹响了田西高速在2021年主体工程全面完成的冲锋号。

  据介绍,弄楼隧道由田西高速总承包项目部施工四部承建,隧道位于西林县八达镇弄楼村境内,为越岭隧道。该隧道采用分离式双向四车道设计,设计行车速度80公里/小时。隧道右洞全长538m,左洞全长617米,单洞净空10.25米,净高5米,其中右洞洞挖开挖量7.88万方,隧道进、出口均采用削竹式洞门,属于中隧道。围岩级为Ⅳ、Ⅴ,是典型的山区公路隧道,所处区域属构造侵蚀低山地貌区,地形起伏大且岩层破碎、岩质较软、稳定性差、易塌方,施工难度较大。

  为优质高效的实现弄楼隧道右洞贯通,按期完成施工节点目标,项目部以党建为抓手,党员突击队率先垂范、攻坚克难,日夜坚守在施工一线,在春节期间灵活采用换班制度,夜以继日、马不停蹄,紧抓施工生产进度效率和质量安全。自隧道开工以来,项目部不折不扣落实“十二个到位”要求、牢牢守住质量环保底线,在稳步推进工程建设的同时把对周边村民和环境的影响降到最低。施工作业过程中严格遵循“短进尺、弱爆破、快封闭、勤量测”与“随挖随支护和先喷后锚”的原则,严格要求、精心组织、合理安排,有效保障了弄楼隧道的施工进度和生产安全。

  此次弄楼隧道右洞顺利贯通是葛洲集团田西高速公路总承包项目部保质保量落实“过节不停产”的有力体现,打出了田西高速公路全线2021年的“开门红”,向提前一年建成通车迈出了坚实一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