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2020年南宁市新签约“三企入桂”项目203个 总投资3520亿元
发表时间:2021-03-04 10:42:1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广西南宁市投资促进局局长梁枫3日介绍,南宁市围绕“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抓创新、创品牌、拓市场”,把“央企入桂”“民企入桂”“湾企入桂”(“三企入桂”)活动作为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开展全年招商引资工作的重要抓手,2020年南宁市经自治区认定“三企入桂”新签约项目203个,总投资3520亿元。

 
3月3日,南宁市“三企入桂”新闻发布会举行。记者黄艳梅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3日电(黄艳梅 陶君艳)广西南宁市投资促进局局长梁枫3日介绍,南宁市围绕“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抓创新、创品牌、拓市场”,把“央企入桂”“民企入桂”“湾企入桂”(“三企入桂”)活动作为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开展全年招商引资工作的重要抓手,2020年南宁市经自治区认定“三企入桂”新签约项目203个,总投资3520亿元。

  南宁市“三企入桂”新闻发布会当日举行。梁枫在会上介绍,前述203个项目中,其中“央企入桂”签约项目28个,投资额1888.77亿元;“民企入桂”签约项目100个,投资额551.08亿元;“湾企入桂”签约项目75个,投资额1080.15亿元。在“三企入桂”的引领下,2020年,南宁市实际到位资金1162.81亿元,同比增长13.33%;全市实际利用外资44023万美元,同比增长41.9 %,均超额完成自治区下达的目标任务。

  记者从会上获悉,近年来,南宁市围绕三大重点产业和现代服务业,强化大项目引进和产业链全景图精准招商。2020年,全市引进总投300亿元的瑞声科技千亿高端电子、300亿元的恒大新能源汽车、58亿元的天际新能源汽车、30亿元的世纪创新智慧显示、20亿元的海天调味品等一批重点产业项目,其中瑞声科技已在南宁市落户7个项目,产业集群加速汇聚。

  南宁市借助自贸区、西部陆海新通道、面向东盟的金融开放门户等国家战略机遇,开展专题招商。阿里巴巴、腾讯、蚂蚁集团、联想集团等一批知名龙头企业入驻广西自贸区南宁片区;签约中通快递、百胜中国冷链物流、菜鸟智能骨干网、韵达南宁产业园等枢纽经济、临空经济项目;中国-东盟金融城新增深交所及上交所广西基地、跨境保险创新联合实验室等金融机构(企业)102家;中石油、桂民投、雪松控股等知名企业在南宁市落户总部。

  在扩大利用外资方面,南宁累计服务华润、绿地、新加坡丰树等94个重点外资企业和项目;兑现落实13家外资企业奖励,奖励资金582.15万元,进一步提振外商投资信心。2020年,南宁市实际利用外资占全区比重的33.42%。

  梁枫表示,下一步,南宁市将继续围绕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深入开展“三企入桂项目落实、行企助力转型升级”行动,找准招商的策略、路径和着力点,加速推进“三企入桂”成果转化,切实提升“四率”。此外,围绕保“存量”、挖“增量”、促“变量”,发挥自贸区南宁片区、三大开发区等重点承载平台作用,高质量扩大利用外资。(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