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桂林发布优质工业产品目录共120家企业产品入选
发表时间:2021-03-08 10:31:5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桂林市日前发布了《桂林市优质工业产品目录》,共收录全市120家工业企业的产品。今后,桂林市将重点支持这些企业发展和开拓市场,并优先组织相关企业及其优质产品参加各类线上线下展会、推介会,促进销售增长。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8日电(龚萍)桂林市日前发布了《桂林市优质工业产品目录》,共收录全市120家工业企业的产品。今后,桂林市将重点支持这些企业发展和开拓市场,并优先组织相关企业及其优质产品参加各类线上线下展会、推介会,促进销售增长。

  桂林市工信局介绍,去年2月,市委、市政府出台了《桂林市工业振兴2020年实施方案》。根据该方案部署,桂林市将采取措施支持本地企业产品本地应用,制定《桂林市优质工业产品目录》,各级各部门及企事业单位开展项目建设时要参阅产品目录。桂林市工信局启动了优质工业产品遴选工作。经全市工业企业自主申报,各县(区、市)推荐,市工信局专家组审核后,正式组织编印了该《目录》。

  据介绍,《桂林市优质工业产品目录》包括电子信息产业、先进装备制造产业、生物医药及医疗器械产业、生态食品产业、绿色智能家居产业、新型建材产业、新材料产业,及其他产业等八大部分,涵盖了全市所有知名工业企业,如桂林深科技、桂林国际电线电缆、燕京漓泉、桂林三金、桂林南药、紫竹乳胶、桂林三花等。

  当前,受新冠肺炎疫情和全球经济下行双重因素影响,桂林市部分企业遭遇销售难题。通过发布《桂林市优质工业产品目录》,一方面可以进一步提升这些企业及其产品的知名度;另一方面,也可为各相关部门、县(区、市)在为企业开展帮扶时提供参考。另外,该《目录》将根据企业后续申报和实际发展情况,进行持续调整,实行动态公布。

  下一步,为应对全球疫情肆虐对桂林市外贸企业出口造成的不利影响,市商务局正着手筹备相关出口商品线上展会,届时还将根据《桂林市优质工业产品目录》邀请一批企业参展,力争把更多桂林造优质产品推介到世界各地。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