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广西空管分局织密春运空管保障网
发表时间:2021-03-09 16:21:4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3月8日,为期40天的春运落下帷幕。春运期间,民航广西空管分局共计保障航班41555架次,其中区域最高为1329架次,本场最高为321架次,航班正常率保持在93.17%。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9日电(黄靖雯)3月8日,为期40天的春运落下帷幕。春运期间,民航广西空管分局共计保障航班41555架次,其中区域最高为1329架次,本场最高为321架次,航班正常率保持在93.17%。

  受疫情影响,尽管区内航班量有所回升,但总体仍处于低位状态。为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为旅客出行提供优质的空管服务,民航广西空管分局积极统筹、周密部署,以提高“技防”和“人防”手段为抓手,保障春运期间空管运行平稳顺畅。

  面对春运保障和疫情防控两方面的压力,民航广西空管分局党委在1月12日召开党委会议,专题研究部署春运保障工作。尤其在南宁新增一例新冠疫情本土病例后,分局党委及时研究制定春运期间防疫和保障方案,并作出有效指导。各部门不断加强协调联动,先后开展跨部门联合应急演练、根据流量预测和实时航班量变化采取机动排班、灵活开合扇的执勤机制、对易损坏的设备配件做好补充备份,本着一盘棋的思想,确保春运期间分局运行的平稳可控。

  2021年春运期间,广西空管新技术、新手段不断落地,立足智慧空管,为春运保障插上科技翅膀。春运前夕,民航广西空管分局管制运行部启用红外及可见光辅助观察系统,有效解决了低能见度下目视地面飞机的安全问题;技术保障部完成全国流量管理系统区调席位安装和调整工作,同时完成自研科创项目《基于S模式雷达数据的QFE告警系统》的投产安装,新系统的使用,有效缓解了管制员的工作压力;气象台完成能见度目标灯的建设工作,有效地解决了因夜间光照不足,能见度难以精确观测的困难,提升复杂天气条件下观测数据的准确性。(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