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广西“农机3·15”消费者权益活动启动 助推春耕开展
发表时间:2021-03-11 13:16:5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3月9日,广西农机中心率先在钦州市浦北县张黄镇举办2021年广西“农机3·15”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拉开了今年广西“农机3·15”消费者权益活动的序幕。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11日电( 蒙倩如)“阿叔阿婶,现在买农机可以享受国家补贴的,您可以把这册子拿回去看一下,里面还有很多农机的相关知识。”在广西“农机3·15”活动现场,农机推广工作人员一边说着,一边把装满宣传资料的布袋子递给前来咨询的群众。

  图为活动现场。广西农机中心供图

  为提高农机用户的维权意识和能力,确保当地及时开展春耕备耕工作,3月9日,广西农机中心率先在钦州市浦北县张黄镇举办2021年广西“农机3·15”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拉开了今年广西“农机3·15”消费者权益活动的序幕。现场设立服务咨询台,农机推广工作人员向农户普及农机购买、使用和维修技巧,宣传农机质量维权知识和农机补贴政策。

农机技术人员在活动现场发放农机宣传资料 广西农机中心供图

  农机技术人员在活动现场发放农机宣传资料。广西农机中心供图

  宣传活动现场旁便是当地的农机供应站,工作人员可直接为农户提供农机选购服务,现场演示农机操作方法。据张黄镇富民农机供应站负责人冯泰俊介绍,他们在开春时便已备好所需货品,目前农机具和相关零配件一应俱全。他高兴地说:“现在已经卖出了100多台机子,比去年同期卖的还要多。”

  农机技术人员在为农户讲解农机选购知识。广西农机中心供图

  农机推广工作人员还走近农户身边,深入田间地头和农户家中进行服务和宣传。据了解,2月底至3月初,浦北县积极开展“农机3·15”咨询服务日和宣传活动,接受农民咨询500多人次,发放宣传卡片300余张,宣传资料3000多份。

农机技术人员在田间为张黄镇种植大户李昌宇提供咨询服务 广西农机中心供图

  农机技术人员在田间为张黄镇种植大户李昌宇提供咨询服务。广西农机中心供图

  广西农机中心四级调研员赵奔已从事农机质量管理工作二十余年,他仔细检查农机状态,提醒农户们:“大家普遍容易忽略农机维护和保养工作,要记得定期清理和冲洗农机,才能用得更久、更好。”

  农机技术人员在农机供应站进行现场演示。广西农机中心供图

  以“农机3·15”宣传活动为契机,农机具检修、农机手培训等春耕备耕工作也同步进行,保障春耕有序开展。据悉,钦州市组织农机技术人员进村入户检修农机具2.7万台(套),召开甘蔗、马铃薯、水稻机械化生产现场会11场次,培训农机手、农机合作社社员和种养大户5900人次。(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